与妈妈和解 彭佳慧:我的决定是对的

彭佳慧前晚在台大开讲,分享人生起落。(中国时报图)
彭佳慧前晚在台大开讲,分享人生起落。(中国时报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歌手彭佳慧曾走过“七年未发片”、“12年恋情生变”的低潮。在出道20年后,她去年夺下第27届金曲奖歌后,并二度在高雄巨蛋开唱,事业丰收。更重要的是她和妈妈重拾母女情,去年5月13日她主动出击,直接跑去台中妈妈住处按门铃,母女相拥,化解39年的心结,她开心地说:“我的决定是对的!”不再担心自己错过母女相处时光,也不让母亲在自己生命中缺席。

彭佳慧5岁时爸爸生病去世,不到半年妈妈即改嫁,她和妹妹由祖父祖母拉拔长大,此后她与妈妈关系陷入黑洞。

彭佳慧还记得6岁时,妈妈曾回到家中要接走她与妹妹,但是她气妈妈,断然拒绝,这一别就是21年。为人母后她才逐渐体会妈妈的感受,断断续续打电话给母亲,但对方都不接:“其实30几年来,妈妈一直在自责中生活,她不接我电话,是因为只要跟我接触,她内心那种自责感又涌回心头。”成功化解与妈妈的心结,如今也以身教教孩子,要孩子跟外婆视讯联系感情。

彭佳慧前晚在台大开讲,分享人生起落,她打趣说是被经纪人逼来的,“我不是不想分享,只是觉得自己口条笨拙,无法说出心里想法。”

她回忆刚出道时曾到台大迎新活动演唱,当时同学反应冷漠令她难忘,所以这回压力超大:“连唱歌都那样,我更说不出经典名句。这次敢来台大,是经过多年累积才踏进来,站在这里比你们难太多了,你们读高中三年就来台大,我花了20年才来两个钟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