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伟港剧跑龙套 来新演英语剧变主角

身材壮硕的温家伟在《学潮》饰演花花公子。
身材壮硕的温家伟在《学潮》饰演花花公子。

字体大小:

在香港跑龙套的新生代演员温家伟,来到新加坡当上男主角之一,难怪他很感谢新加坡。

新传媒电视5频道不时会邀请香港外援参演,包括沈殿霞、郑裕玲、宣萱、李施嬅、廖碧儿、陈智燊等当家花旦、小生或阿姐级人马,这回新英语剧《学潮》的外援温家伟则是在香港无线电视跑龙套,很多时候他的角色没有名字。据知这与新传媒拍剧预算受经济不景影响有关。

常演猛男、舞男或肌肉男

31岁的温家伟在美国纽约出生,九年前到香港参加无线主办的“香港先生”选举,曾是少年组冠军大热,最后挤进三强。隔年他大学毕业加入无线,担任天气报告主播,主持过各类综艺节目。他的主持表现比演戏佳,由于他身材壮硕,参演戏剧时,往往是演出猛男、舞男或肌肉男等无名氏。

温家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不担心自己的戏路受限于身形或洋气形象,他明白自己更适合演电影,所以会朝影坛发展。

来新拍剧,他说无线的日程赶得多,本地节奏较慢,演员可以充分准备,所以更舒服。能够以自己的母语(英语)拍戏,他觉得新鲜又兴奋。

他之前被媒体传约会岑丽香、蔡思贝等小花旦,但他说这些都只是绯闻,不是真爱。他澄清《学潮》饰演的花花公子,跟现实中的他大不同。他也透露很多人看了他的名字,总开玩笑问:“温家宝(中国领导人)是你哥哥吗?”他总是回答:“是的话,我就发了!”

不久前,温家伟与家人合资在香港开了雪糕三明治店“Stacks Ice Cream”,生意不错。他说,开店是谋生,但演戏是一辈子的事,他会一直拍,等待好机会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