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郑各评、冯伟衷、有懿“不受欢迎”?

字体大小:

和圈内外朋友饭局,聊起新传媒红星大奖。

圈外人一直要挖八卦,我解释,有些传闻是没有得引述消息源头,引述了会害人杀头,但只要传闻在合理的框架内,便有可信度,信不信就看大家的理解和智力。

刚好24大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名单出炉,大家好奇:“20大为什么变24大”?

我说,经济不景,广告少了,鼓励艺人自己买票,鼓动粉丝为偶像投票,反正投票电话收入,都是进了电视台和电信公司的钱包。

“24大里面没有冯伟衷,你怎么看?”

已经说是合约到期没续,失去参选资格啊!

“报纸上说的也就是你写的,我知道,我要听你没写的!”

我只能说,随着更多人毕业(或称上神台),新人青黄不接,未成气候,把冯伟衷排除在外,你觉得谁比较伤?你会觉得冯伟衷不在20大就不红了,还是红星大奖没有冯伟衷就少了看头?

“唔,那我觉得是后者,因为竞争就没那么激烈了嘛!”

好啦,你有头脑,相信很多人也是。还要知道什么?

“那郑各评和有懿没有入围又怎么说?”

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几年前我们访问过电视台,负责人说十大入围名单是在之前一段时间通过民意调查产生的。我从个人的角度来看,郑各评和有懿比起其他一些入围的艺人来看,其实无论表现或曝光度都是来得高的,所以你才会对他们落榜感到无解对吗?

“是啊,论资历,他们都出道多年,论社交媒体活跃度,他们也不差,照理熟龄观众和年轻人不可能不认识。论表现,他们也没怎样差吧,何况还有些新人的名字我都叫不出来。”

我说,郑各评和有懿都是新传媒自家全职艺人,也没听说他们的工作态度有问题,如果还落榜,大概只反映以下几点。

一,郑各评这几年比较少担任主角,也少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这是不是跟新传媒高层用人有关?还是要怪剧种?但本地有这么一位艺人长期锻炼自己的体格,表现出良好健美的体态,也常受新生代艺人敬佩学习,如果他最后败给这样的民调搜集方式和竞选体制,变成“不受欢迎”艺人,会否影响年轻艺人的看法,觉得辛勤健身是不值得的,那么将来我们就不要再批评艺人不爱惜身体。

二,有懿定期在黄金时间的新闻节目亮相,曝光度比谁都高,还不计其他戏剧演出,如果这样都无法比许多人叫不出名字的新人“受欢迎”,就只能说她的节目和表现实在有够差。

这就是颁奖礼的两面,不玩“意外”,吸引不了好鲜的群众参与;但“意外”玩得过火,也许伤到的却是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