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球员热血成长

字体大小:

High 5制霸青春 (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逢星期一至五 晚上10.00

SpeXial大概是台湾娱乐圈衰退后最有持久力的偶像组合了,六年来歌唱和戏剧双管齐下,戏剧长拍长有。组合中的元老罗弘证最新作品是青春校园剧《High 5制霸青春》。

本剧讲述一支高中篮球队,传奇起源于17年前,在球队成立的第二年,夺得历来第一个高中篮球联赛冠军,不过后来球队掉落为中段班球队,每年总在12强止步。其现任教练李李仁,以追求第一为人生座右铭,要求绝对服从是他的带队哲学,他相信唯有在高压的环境下,才能逼出球员的潜能。

到了16强赛的晋级关键,队长罗弘证因右脚旧伤影响表现不稳定,高一新生连晨翔是天才型球员,自告奋勇出头,场上狂妄自大的他和习惯霸凌学弟的队长,双方紧张关系一触即发。

另一方面,人称“教练鬼见愁”的篮球记者谢怡芬,热衷钻研篮球战术,敢问敢写,对篮球教练评论辛辣,是篮球界避之唯恐不及的记者。但校长却亲自登门,希望毫无执教经历、球技甚至有点彆脚的她,能顶替突然退出的主教练,带领这群如同一盘散沙的篮球队员,找回属于青春时期的纯粹勇气。

帅哥球员配美女啦啦队

除了罗弘证,连晨翔也曾是SpeXial一员,配上前“棒棒堂成员”邱翊橙,三人负责比帅吸引女影迷。有帅哥当篮球员,就要搭配美女的啦啦队,程予希、林思宇负责啦啦队的颜值,与男主角各自配对。另外,李李仁、黄志玮、路斯明与去年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主角龙邵华则主打熟男魅力。

媒体赞扬本剧不是“谈谈小恋爱,发发小花痴”就交差了事,而是“拟真度”特别写实的高中篮球联赛作为主体背景,描写年轻球员的成长。全剧不因循寻常励志剧的平庸套路,以一个篮球队的经营细节,去映照出不同角色的价值,展现宏观的人性视野,结构紧致的戏剧张力,以及耐人寻味的命题意涵。

不过也有网民指出部分剧情的逻辑性问题,比如校队以弱胜强的大逆转杀入决赛,光靠信念,而非靠实力取胜,这种逆转的奇迹实在令人难以相信。

财经追击

8频道 晚上10.30

近期多家银行推出促销配套。有银行专攻存款市场,也有银行推出不含息差的房贷配套。消费者该怎么选择?美联储加息会如何影响本地的利率走势?

新加坡政府将分两年调高水价30%。对从事雨水回收的城市绿化公司和污水管理企业是商机。它们怎样替客户降低营运成本,并把业务扩展到海外?

笔仙 Bunshinsaba

Thrill(星和 Ch618,新电信 Ch415) 晚上9.00

恐怖小说家小艾(梅婷饰)因为担心出狱的前夫齐昆(吴超饰)争夺5岁儿子小辛,带着他到好友亦南(郭京飞饰)的乡间别墅躲避,顺便写完她的新小说。陪妈妈写作的小辛因无聊,只好拿起画笔,整日画画。离奇事件开始发生,小辛坚称认识了一个住在别墅里小女孩,但别墅附近几公里都没有人住;创作陷入瓶颈的小艾,发现大段的小说文字出现在电脑里,并且与小辛认识的神秘小女孩有关。当小辛离奇失踪,终于把小艾推向恐慌和崩溃的边缘。

竞速杀机 Alleycats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好奇的脚踏车快递员因目击凶案,卷入腐败、政治权力与非法脚车竞赛所交织的世界。

吃货48小时2 One Night Food Trip 2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逢星期三,晚上7.15

全新一季,爱吃的韩国明星将到访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在两天一夜的行程里尽可能找出最多的当地美食。

男人唔可以穷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黄宗泽、陈伟霆、谢天华、邓丽欣主演。伦敦金骗案是香港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法,骗徒以伦敦金交易为名,引诱投资者交出财物,进行虚假交易。本片讲述失业、失恋的香港青年薛可正,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加入伦敦金公司做经纪。故事虽然以“穷”和“伦敦金”为开场,但主线剧情却围绕着亲情、事业、爱情、兄弟情等几样感人最深的要素。薛可正的故事,折射出许多港人对生活和命运的无奈,令观众感动落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