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游》“小王爷”陈丽丽脑溢血不治

陈丽丽80年代在《江南游》反串小王爷一角,而赢得“小王爷”称号。(网络图)
陈丽丽80年代在《江南游》反串小王爷一角,而赢得“小王爷”称号。(网络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早年在清宫戏《江南游》反串“小王爷”一角而红遍台湾的资深艺人陈丽丽,13日因中风脑溢血不治,终年66岁。

据台媒报道,陈丽丽淡出演艺圈后,多与病魔抗争,2004年7月曾因出血性脑中风住院,近年传出肌肉萎缩,无法行走,由其家人照料。外传陈丽丽本月13日清晨6时,因不敌寒流来袭,血压飙到200多,因意识昏迷呕吐,才被家人紧急送往万芳医院急诊,最终不敌病魔。

据其妹妹陈丽华引述,陈丽丽过世前家人还带她一起去福隆饭店用餐,她什么都爱吃还想抽烟,家人想来“应该是回光返照”,但她走时很平静没有痛苦,十分有福报。

陈丽华也透露陈丽丽过去不太忌口,洗肾已七年,身体一直崩塌。

当年的“当小生”

陈丽丽(左)80年代在《江南游》反串小王爷一角,而赢得“小王爷”称号。(网络图)

陈丽丽于1951年10月出生,演出造型可男可女。她曾是火牛艺工队员,获国军文艺金像奖竞赛国军康乐竞赛最佳女主角;转战演艺圈后,横跨电视剧、电影、舞台剧及唱片,1975年以成名作《胭脂虎》走红,之后在电视剧《四大美人》扮演“杨贵妃”,都是演出女性角色。80年代演出华视连续剧《江南游》,并反串小王爷一角,更赢得“小王爷”的称号。由于其男装扮相风流倜傥,带点霸气,深受观众喜爱,因此陆续演出《一龙四凤》《龙凤呈祥》《江南游龙》《七世姻缘》等剧,“当家小生”地位让同剧男星都只能退到后头。

能演又会唱

在长达40年的演艺生涯中,陈丽丽演出超过30部电视剧,在10多部电影担纲要角。因能演又会唱,多部连续剧主题曲,她也都自己唱,发行过七张专辑,后来演而优则导,参与制作戏剧。

陈丽丽于1976年主演的华视八点档连续剧《孟丽君》,曾在本地播映,由她主唱的同名主题曲由于朗朗上口,传唱度颇高。陈琼美在该剧演她的丫环荣兰,皇帝是范鸿轩。

陈丽丽与潘迎紫曾为妯娌

陈丽丽曾与香港电影工作者陈浩结为夫妻。(网络图)

(台湾讯)在荧幕前叱咋风云,陈丽丽的爱情婚姻相形显得凄凉。她曾与香港电影工作者陈浩结为夫妻,刚好潘迎紫嫁给陈浩的哥哥陈鸿烈,让陈丽丽及潘迎紫一度结为妯娌,这两对银色夫妻最后都走上离婚一途,两个女主角各也相继借酒精麻醉自己。婚变后,陈丽丽以演出《江南游》的小王爷红遍半边天,潘迎紫也到台湾拍剧,一个在华视,一个在中视,各拥一片天,个性也南辕北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