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法师边捉妖边恋爱

字体大小:

无心法师

TVBJ(星和视界Ch838)星期一至五,晚上9.00

有网民看了2015年的中国网络剧《无心法师》,戏称这是他见过“最不靠谱的法师”,但也因为“无心法师”这个角色,这部剧或许才成为“最靠谱的中国网络剧”。

本剧讲述逃婚离家出走的金晨巧遇神秘的不老不死法师“无心”韩东君,两人一路结伴靠着捉妖赚钱,第一单生意来自军阀王彦霖。顾宅遭遇井中妖怪袭击,命案频发。无心一心捉妖,却不想引出了同样不老不死的井中精怪陈瑶,心狠手辣的陈瑶却对韩东君情有独钟,而王彦霖手下参谋张若昀对陈瑶竟暗生情愫,因而引发了一连串的恩怨趣事。在乱世中,男女主角日久生情,与怪力乱神们斗智斗勇,一边恋爱一边结交各路朋友。

男主角韩东君可刚可柔

男主角设计非常有趣,他眉目清秀,身披纯白袈裟,不清楚自己活了多少年,也不知道自己将往哪里去,而且还“没有心跳”。由于他的血是妖魔鬼怪的天敌,又拥有天眼,故而成为捉妖师。

原小说是所谓欢脱的萌系玄幻灵异小说,拍成以民国为背景的偶像剧是顺理成章。搜狐视频和唐人影视联合出品,选角很有眼光,有网民赞说剧中四个男角代表了四款吸引人的男色,但无可置疑的,25岁的新人韩东君是最出色的一个。他长相英俊,气质可刚可柔,可以在活泼鬼马与沉稳正气之间无缝切换,眼神和笑容都有戏,吸引了无数观众点赞。

由于中国当局禁止影剧作品宣扬鬼魂作品,所以本剧题材也颇敏感,但编剧巧妙将其改编成妖怪,幸运通过审查。法师为题材在中国剧里算是新颖的,且剧情牵涉复仇、背叛、灵魂、肉身,还有法师与妖魔法术对决的场面也引燃了观众的热情,网上播放量过10亿。

翌年开拍续集

本剧改编自作者尼罗同名作品,原著有四部,第一部成功后,翌年续集就开拍了。演员选择用新人,也是因为制作方有意长期拍下去,而省下来的片酬,就用作后期特效。

唐人影视之前陆续捧红过胡歌、袁弘、林更新、蒋劲夫,捧“小鲜肉”的经验丰富,虽然胡歌在日正当中之际选择赴美读书,但韩东君被视为理想接棒者。此外,王彦霖表情灵动,也引人注目。金晨之前演过高收视剧《女医·明妃传》,但存在感受到女反派陈瑶的威胁。

黄金彩虹

U频道 晚上7.00,首播

由金宥真、丁一宇、李载允、车艺莲主演。尹英慧的家婆不允许她与女儿荷彬见面,导致英慧差点自寻短见。与英慧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汉柱铤而走险,到张家把荷彬抱走,带到英慧身边,结果却因此入狱。

道士下山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 Ch585) 晚上9.00

主演:王宝强、郭富城、张震。不谙世事的小道士离开道观下山,一脚踏入了光怪陆离的万丈红尘之中,他以一颗赤子之心面对一切,才发现这个世界与他想象的不同,终于明白临下山前师傅说过的一句话:“不择手段是豪杰,不改初衷真英雄。”

那一夜,青春褪色 Bleak Night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李帝勋、朴政民、赵成夏。因父亲忙于工作,母亲不知去向,在缺乏家庭温暖之下,渴望友谊的基泰就像班上小霸王,他不但隐瞒家世,也总是以领导者姿态吆喝和使唤别人。对儿子疏于照顾的父亲,因为儿子的死亡才觉醒,在罪恶感的驱使下,他决心找出死亡的真相。

香港仔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通过郑家三代貌似风平浪静的安逸生活,带出各人成长中隐藏的伤痕与阴影,从中领略各自成长的释怀和感悟。郑惠清(杨千嬅饰)任职博物馆导览员,与丈夫邱健章(曾志伟饰)结婚多年。但丈夫的婚外情及父母的关系疏离,令她心有郁结;惠清弟弟郑伟滔(古天乐饰)是一表人才的“补习天王”,妻子郭恩恩(梁咏琪饰)为名模,但他却一直介怀女儿外貌不美;而郭恩恩因人到中年而面临事业被淘汰之危机,自信心动摇;郑东(吴孟达饰)在发妻过身后与夜总会工作的TA姐为伴,却被儿子冷眼看待,父子关系恶劣。

换脑行动 Criminal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一名死囚被植入已逝CIA探员的记忆以完成某项任务。本片由Kevin Costner(凯文科斯纳)、Gary Oldman(盖瑞奥曼)与Tommy Lee Jones(汤米·李·琼斯)三大咖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