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周兴哲 新生代歌手受关注

台湾歌手周兴哲(左)、中国大陆歌手薛之谦的创作,都受到本地歌迷热爱。(网络图)
台湾歌手周兴哲(左)、中国大陆歌手薛之谦的创作,都受到本地歌迷热爱。(网络图)

字体大小:

“U选1000”投票活动已经展开,无论新歌还是经典老歌,都能在“U选1000”占有一席之地。

今年上榜投选阶段的歌手和歌曲,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创作歌手薛之谦,他的歌在本地受欢迎的程度,超乎想象。歌曲《演员》从投票开跑第一天就进入50大,到了第三天已经逼近10大。若保持这个态势,薛之谦绝对是今年“十大歌曲”的黑马。

近年“U选1000”的黑马,还有2014年的邓紫棋,凭《泡沫》首次进榜,排名489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

薛之谦凭综艺和真人秀节目翻红,歌曲开始传唱。同EP的《演员》《绅士》,UFM100.3在2015年6月收到歌曲时,第一时间在空中强打,当时听众对于这个“新”歌手还有怀疑,但越听越“上瘾”,逐渐印象深刻。

台湾新生代歌手周兴哲的《你,好不好?》也进入50大。周兴哲拥有轻柔嗓音,因演唱夯剧《16个夏天》的片尾曲《以后别做朋友》知名度大开,之后推出《你》等情歌皆占据各大排行榜,深受粉丝喜爱。这首歌让过去在本地不算红的《以后别做朋友》也跻身50大。

资深老将的表现也亮眼。周杰伦和张惠妹合唱的《不该》,目前在50大。这首歌在网上有许多翻唱版本,也是KTV热门歌曲。

“U选1000”投票活动到本月28日截止,上ufm1003网站能看到完整的入围歌单。参与投票有机会赢取总值3000元现金,详情查询ufm1003.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