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盟友与吴振天 两离婚汉酿自家品牌啤酒

前电台DJ王盟友(左)与吴振天联合本地知名的啤酒酿造者魏鸿泰,一起推出自家品牌啤酒“Brewlander”。(受访者提供)
前电台DJ王盟友(左)与吴振天联合本地知名的啤酒酿造者魏鸿泰,一起推出自家品牌啤酒“Brewlander”。(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离婚汉不怕借酒浇愁,本地两离婚男艺人吴振天搭档王盟友酿造自家品牌啤酒,去年闪爆离婚的王盟友自爆感情低潮时曾灌酒灌到差点送命。

前电台DJ王盟友(Daniel Ong),联合本地知名的啤酒酿造者魏鸿泰,一起推出自家品牌啤酒“Brewlander”,好友吴振天以小股东身份出席推介仪式,为何三人凑作堆?王盟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笑说:“我问鸿泰,如果你酿的啤酒是个人,他是什么样子的?他说,这人应该很爱玩、爱讲话、讲话很大声……我听了就说,那不是吴振天吗?于是就把他拉进来了!”

前电台DJ王盟友与吴振天联合本地知名的啤酒酿造者魏鸿泰(图右),一起推出自家品牌啤酒“Brewlander”。(受访者提供)

王盟友称还是很爱赵彩聆

王盟友去年底和本地艺人赵彩聆闪爆离婚,结束11年的婚姻,王盟友坦言:“其实我到现在还是很爱她,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离婚,只知道有一天睡觉醒来她说她要离婚。”感情挽回不了,让王盟友陷入低潮,企图借酒浇愁,一次在家里猛灌一支威士忌,喝完倒地不省人事,隔天才醒过来;另一次他在外面喝到凌晨,醉倒路边,幸好没事。

那次以后,他告诉自己要为今年7岁的女儿着想,清醒做人。目前和前妻共同抚养女儿,王盟友说离婚后反省让他产生动力,决定乐观对待生活。由于本地没有理想的酿造厂,他飞到柬埔寨搜寻材料,租下工厂来酿造啤酒,并推到新柬港台各地发售。七八岁就喝第一口啤酒的他没想到这一生会有属于自己的啤酒,他希望一年后,能在本地开一家酿酒厂,并行销到更多地方。

最会做生意的DJ

王盟友很可能是电台DJ出身者中最会做生意的一个。他目前名下有两家餐馆,其中一家和庄米雪合开,还有一家建筑公司、一家社交媒体广告公司和一家接洽演讲的公司,通过后者他受邀到各公司和学校发表励志演讲,未来希望办座谈会。

长袖善舞的他也和前妻把“十二个杯子蛋糕”(Twelve Cupcakes)经营得有声有色,开到多达40个分销处。可惜他因为办离婚分家产,品牌必须快速转售,最后只以250万卖给了一家印度茶叶公司。

吴振天:离婚时没酗酒

王盟友离婚前感情亮红灯,好友吴振天早知道内情,他有空也会出来陪王盟友酒叙慰藉。他说:“我告诉他,(和前妻丽玲)离婚后前面的路也许没有你想象的可悲,像我,离婚后就过得更好。”

身材魁梧健壮的吴振天说,他离婚时心情也不佳,但没有酗酒,反而出去狂做运动,等到心情好时才喝酒。不过他曾经在本地喝醉,第二天醒来已在家里,但怎么回家的已完全记不得。

他在中国做节目,也必须出来喝酒拉关系,他觉得以前中国人拼酒拼得凶,现在的喝酒文化似乎变得稍淡了,但有意进军中国的人最好把酒量练一下。他自嘲年纪渐大,现在宿醉的感觉更难受了,所以应酬时尽量不要喝醉,以免重蹈在北京醉到丢钱包的覆辙。

原籍美国的吴振天往年不常做生意,只是24年前刚入行时曾和洛杉矶的朋友合开公司,为邻近的大学生办舞会,一做做了超过15年,赚了不少外快。

到尼泊尔为星和录节目

吴振天节目一个接一个,前天喝酒庆祝品牌成立,今天人已到了尼泊尔,为星和视界节目《大家一起来》要征服珠穆朗玛峰。这个节目由他和台湾的谢怡芬(Janet)各到不同地方主持,原本他不太想去爬山,但知道谢怡芬在争取,想想应该很好玩,还是自己去好了。

他说:“我最高爬过3800公尺的高山,这回要爬5500公尺,有点担心。我听说大块头的人爬高山比小块头的人吃亏,因为我们体积大,需要比较多氧气,没想到大块头也有缺点。”

接下来,他会为新传媒节目到全球各个边境城市采访,之后又为星和视界节目到外地和小孩拍摄娱乐性的教育节目。他最兴奋的是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4》邀他再当主持,嘉宾团请到女神范冰冰,两人可以再叙旧。

全世界到处去,父母家在洛杉矶,一对儿女则在本地国际学校就读,吴振天经常带着家人在新美之间往返。他说,入股啤酒生意,也是想让自己有留恋本地的理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