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一个港剧迷的期待

字体大小:

今年是香港无线电视50周年,它的戏剧排阵也是近年来最可观的一次。无线不随便以“XX周年”为宣传标语,所以物以稀为贵,这回50周年摆出来的阵势,让人期待十分。

上月中根据剧种、演员与幕后阵容等整理出最受市场期待的九部剧。我个人的口味和市场有所重叠,也有所不。

我最喜爱看赛谋斗智或勾心斗角的戏,虽然有时编剧脑汁不够,作品力有不逮,逻辑不通,留下破绽,但为了获取曲折离奇的剧情带来的满足感,冒一下风险是值得的。

《澳门群英会》《踩过界》《迷》《深宫计》《使徒行者2》《同盟》《心理追凶》《与谍同谋》,今年有多达八部悬疑剧,前所未有的多,真是令人兴奋。

最期待《使徒行者2》

由于上一辑太成功了,所以我对《使徒行者2》最感期待,但我又是那种留意幕后人的观众,看到幕后名单和上辑有了变化,我不是没有担心的。就像《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和前两辑虽然都有黎耀祥,但故事人变了,水准也变了。不过担心完,依然期待。

《同盟》也很吸引我,目前最强男女主角配之一的陈展鹏、胡定欣,搭首度加盟的影后鲍起静,这还不足够当卖点吗?

然后,我也喜欢看家族恩怨,热热闹闹的那种,好人坏人很明显的,大家互相吵来吵去,坏人被逼到死角,然后反攻到底,可以预料的,观众边看边骂,直到结果邪不胜正,剧中一家人从此又整整齐齐,开开心心生活在一起,大家才破涕为笑,化怨为喜。

《夸世代》《深宫计》《溏心风暴3》《同盟》无论时装古装都有,我最想看看《溏心风暴3》还能变出什么法宝,能不能让我重温前两辑那种大家庭式的和暖亲情?

喜剧是另一大流派,《波士早晨》《不懂撒娇的女人》《超时空男臣》《翻生武林》《老表,毕业喇!》《迷》《哪吒与杨戬》《降魔的》等各类型的喜剧多达八部,而且不少包含创意。像《波》罕见的以秘书为主角,就让人想看看——它为什么拍完被存入仓底。《超时空男臣》玩古装穿越,这回正反主角结伴同行,势必可制造更多矛盾与笑话。《降魔的》结合德士与魂灵,让人期望它能超越讲办公室闹鬼的《鬼同你OT》。

这么多年来,无线最拿手的是拍警匪剧,几乎都有品质保证,但意外的今年只有《使徒行者2》和《同盟》而已。物以稀为贵,好吧,我今年最期待的港剧就是这两部了。

作为一个还没有被韩剧改变收视习惯的电视迷,希望港剧不要让我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