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姜大卫都叫李丽华“小咪妈妈”

李丽华以李翰祥导演所执导的电影红遍海内外,就连欧美影坛也奉她为女神。
李丽华以李翰祥导演所执导的电影红遍海内外,就连欧美影坛也奉她为女神。

字体大小:

(综合讯)李丽华原籍中国河北,出生于上海梨园世家。她出生时不到七个月,是早产儿,也因为瘦弱,哭起来像猫咪一样,家人因此叫她小咪,直到快要入学,六岁时才有了学名——李丽华。而“小咪”这个小名之后也跟着她进入电影圈,成了大家对她的亲切称号。

成龙和姜大卫年幼时都曾与李丽华合作,两人也都喊她“小咪妈妈”。

成龙1963年在电影《秦香莲》演李丽华儿子,据知,成龙拍此片时仅九岁,还在“七小福”训练阶段。2015年,台湾金马奖颁发终身成就奖给李丽华,当时由成龙担任颁奖人,成龙当时在台上说:“这个妈妈一叫就超过50年。”这次颁奖典礼也是李丽华最后一次露面。

2016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也颁终身成就奖给李丽华。

姜大卫透露年幼时曾与李丽华合作,更叫对方做“小咪妈妈”。他说:“我爸爸(严化)在粤语片年代曾经跟她合作,我小时候也有幸与这位前辈结片缘。去年替金像奖送终身成就奖去她家,但当时她进了医院,奖座就交给她女儿,最后没见到她,相当遗憾。”

孙越:敬业又突出的前辈

1969年,李丽华和杨群以《扬子江风云》摘下第七届台湾金马影帝后,当年合拍《扬》片的孙越感伤说,“我是她的影迷,曾一起合作过电影,她走了,我很难过,心里激荡。”他赞李丽华是既敬业又表现突出的前辈,“工作时她对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很关心,人很亲切。”

孙越透露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是前年李丽华到台湾领取金马终身成就奖,两人曾一起吃饭。

凌波:错过好多见面机会

凌波当年与李丽华同是邵氏当家影星,两人曾合作四部电影,包括《万古流芳》《故都春梦》《新红楼梦》等。凌波说,李丽华在新加坡定居时,她和导演丈夫金汉还不时前来探望,直至后期李丽华身体欠佳时才减少见面:“后期她身体不舒服,我们想去探望她,她家里的佣人都会说她睡着了、不太舒服,错过了好多见面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