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忠信与范冰冰 亚洲电影大奖封帝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浅野忠信封影帝兴奋不已。(明报图)
浅野忠信封影帝兴奋不已。(明报图)

字体大小:

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范冰冰以《我不是潘金莲》夺得影后,日本男星浅野忠信则凭《吹不响的小风琴》称帝。韩国电影《女仆》(港用《下女诱罪》)获四奖,包括最佳女配角(文素利)、最佳美术指导、造型设计与新演员奖(金泰璃)。韩国导演罗宏镇(也称罗泓轸)凭《哭声》夺最佳导演。林雪为港争光,凭《树大招风》夺最佳男配角,香港导演徐克获颁终身成就奖。


范冰冰封后,她把奖座献给导演冯小刚,“刚好是导演60岁(阳历59岁)生日,一直在想要送什么给他,正好将这奖送给他当做生日礼物。上次我在西班牙得奖,正值我的生日,现在可将两个奖放在导演的工作室。”她还说,”最初这部电影要找一个好看的女演员去演潘金莲,的确带来很多争议,多亏导演和摄影师坚持用我。”


曾在欧洲威尼斯影展称帝的浅野忠信,凭《吹》击败许冠文、任贤齐、孔刘及范伟封帝,他受访时说:“自从去年获颁男配角后,今年又再拿到男主角,很开心,明年要再来。”浅野忠信戏中饰演神秘释囚,他说:“角色有点复杂,要花时间去理解,跟导演沟通,跟对手作微细交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