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丧父 郭书瑶最想与父亲通灵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郭书瑶在新剧《通灵少女》演出能通灵的少女,她在吉隆坡接受媒体联访时说,如果真能通灵,她最想与父亲通灵,分享她的成长点滴,以及在娱乐圈奋斗的种种。

照片由HBO Asia提供

台湾女星郭书瑶(瑶瑶)最近演出HBO Asia新剧《通灵少女》,饰演一个能通灵的宫庙“仙姑”。如果真的能通灵,她最想与谁沟通?

17岁时失去父亲

她前天在吉隆坡受访时感性回答:“我想遇到我爸。他在我17岁就离开了,我有很多事没法跟他说,很想跟他分享入行至今的事情,以及我的成长过程。”

郭书瑶说相信灵魂的存在,小时候本来害怕这些东西,但是拍完《通》后,她对灵异世界有更多了解,已经不感到害怕,反而觉得人比鬼更恐怖。这部剧集也让她更加珍惜当下,以及人与人的缘分。

她说:“前世做,今世报。我相信灵魂一直在轮回转世,人现在的生活由前世所定……我这辈子的剧本已经在上辈子写好了,没有的东西我不强求,有的东西我很感恩和珍惜。”

那她认为自己上辈子如何?她笑答:“我上辈子应该是做了很多好事吧,哈哈。可能上辈子对台湾媒体不好,所以他们一直写我的坏话;我对海外媒体可能比较好,所以海外报道还不错。”

演出高中生角色靠众演员帮忙“回春”

六集的《通》是HBO Asia首部全中文说白的影集,改编自台湾前灵媒索非亚的故事,讲述一个有通灵体质的16岁高中女生小真(郭书瑶饰),白天上学,晚上在宫庙当仙姑,处理信众大小事,看尽人性百态。虽然人人有求于她,但她却期待能拥有一般少女的平凡生活,体验初恋的滋味,而这些期待也在她遇见乐天爱笑的转校生阿乐(蔡凡熙饰)后,让人生有了很大转变。

26岁的瑶瑶在剧中挑战小10岁的高中生角色,她笑说是靠众演员的帮忙才能成功回春。“你看蔡凡熙才19岁,郑茵声(饰演郭书瑶闺蜜)虽然比我大,但她比我幼稚,行为很小女生又很会闹。其实大家都很活泼,虽然我们已经不是十几岁的年纪,但不知为什么凑在一起就好像小屁孩,讲话都很像高中生,他们真的帮我很多帮忙,让我可以变成高中生。”

有男友(艺人金阳)的瑶瑶在《通》中与“小鲜肉”蔡凡熙有感情戏,因而被台湾媒体传绯闻。此外,也有一些报道指瑶瑶拍戏时冒“大头症”,被封“臭跩瑶”。谈到这些绯闻时,她否认并指台湾媒体只爱关注绯闻:“我已经不想回应,因为再去多讲,台湾媒体有更多题材去做新闻,这就是我觉得人恐怖的地方。我跟导演聊天抱怨,大家都没有注意我们戏的内容,后来我们认为至少有新闻是好事,比没人报道好。透过绯闻,大家知道《通灵少女》要播映,所以OK!我承受这一切,哈哈。”

选角变得挑剔?

郭书瑶在2013年以《志气》一片拿下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后,选角似乎变得更挑剔。她说并没有刻意挑选有深度的角色,“我会看角色有没有挑战性,跟我有没有共同处,及剧本能带给观众什么东西。比较惊悚的戏,我还是不想触碰,因为不想带给大家恐惧,希望能给观众一点心灵上的收获,或人生观的改变。”她强调,《通》虽然也有鬼,但是剧情温馨、感性,充满正能量。

问到以后希望能接演什么角色,瑶瑶毫不犹豫地表示想当“打女”,让现场记者有点惊讶:“我身材娇小,导演通常会叫我去演学生,不会找我去演动作片,所以我就蛮想演的。而且平常不能打人、撞车、开枪,飞来飞去等,动作片都能这样做。我不怕辛苦,因为每份工作都是辛苦的,只是看你能不能从中找到乐趣,学到东西。越辛苦的东西,获得就越多。”

还未看过《通》剧的瑶瑶,不知自己演得好不好,她说:“如果表现好的话,我很愿意再演第二季,但如果不好的话,我也不敢再接。要是观众喜欢我的演出,我一定会再回来。”

HBO Asia将于4月2日开始,每逢星期天晚上10时,在亚洲23个地区同步播映《通灵少女》。本地观众可通过HBO(星和视界Ch601)或在HBO On Demand(星和视界Ch602)及HBO on StarHub Go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