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3艺人接力追极光

黄俊雄上个月带团到冰岛游玩,最难忘的体验是冰川远足。(新传媒提供)
黄俊雄上个月带团到冰岛游玩,最难忘的体验是冰川远足。(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冰岛最近成了国人的旅游热点,本地艺人黄俊雄、钟琴、洪乙心也接力探访,拍回来漂亮的北极光照片,三人都赞叹此行一生难忘。

黄俊雄挥剑“砍”冰川

黄俊雄上个月带团到冰岛游玩,最难忘的体验是冰川远足,他参观了好莱坞科幻片《星际效应》(Interstellar)的冰川取景地“Svinafellsjokull”,感觉“那是一辈子只能做一次的事,好像到了另一个星球上。”

黄俊雄拍到一张富有磅礴视觉效果的照片,他模仿《星球大战》(Star War)的绝地武士,站在冰川里挥剑,恰似把冰川分成两半。他对联合早报记者解释:“我其实是站在冰川的裂缝中,冰块随着水流逐渐融化,裂缝也日益变大变深,所以说冰川也如生物一样,一直变化着。”

黄俊雄说,如果想到北欧追北极光,切记当北极光出现时,也是最冷的时候,游客身上要带足够的暖暖包,这样“外冷内热”的装备,欣赏北极光才是最舒服的状态。

洪乙心追美景也追美食

洪乙心赞叹雪国景色太美,多冷都不怕。(洪乙心提供)

洪乙心3月初展开北欧之旅,先抵丹麦,经冰岛到挪威等斯堪的那维亚三国,最后从俄罗斯回新。她告诉联合早报记者,她主要是为了看北极光才策划此次行程,其中五天在冰岛,看到了两次北极光,都是酒店服务员半夜把她从睡梦中叫醒才看到。

她说:“到北欧,眼前一片冰雪,景色太美,让人处在亢奋状态,多冷都不怕。亲眼目睹北极光,跟看照片的感觉很不一样,只有我跟北极光对望的片刻宁静,很难忘!我还爬冰山,爬了6公里,在零下温度里还爬到冒汗,很值得,因为沿途的大自然风光太神奇,太美妙了。”

洪乙心说找旅伴不容易,大家不是没空就是怕冷,连老公最后都无法随行。她最后只找到一个女友相伴,两人一路眼睛追着北极光,嘴巴则追着米其林餐馆,美景和美食双重满足。

钟琴:冰岛“冰战胜火”

钟琴的旅途更甜蜜,因为有老公和她结伴,两人在冰岛自驾游,轮流开车,她很惊讶自己也能做到,“我们在那里开车,冰岛人见了都赞我很勇敢,因为那里驾车的人多是欧洲人。新加坡的驾驶盘在右边,冰岛在左边,加上下雪路滑……但是这些困难我们都克服了。在市区的小弯路行驶时,由我老公开车,郊外的大直路,就换我来开,狂风从窗外吹来,感觉爽极了!”

钟琴跟老公结伴,两人在冰岛自驾游,轮流开车。(钟琴提供)

钟琴说:“出发前我发觉冰岛的纬度没有其他北欧国家高,担心会看不到北极光。一着陆,那里下起50年来最大的风雪,几乎把整个城市掩埋了,我以为会看不到美丽的风景……

“结果看到一片白茫茫,冬天的冰岛一片安宁,什么声音都没有!冰岛的冰和火都很有名,因为岛上有活火山,但我在那里,感觉冰战胜了火。”

钟琴提醒北欧物价高,雪地装备可先在本地买齐。(钟琴提供)

冰雪中上路,寸步难行,钟琴提醒本地游客记得要穿钉鞋(crampons,又称冰爪或鞋底钉)出门,最好能在新加坡先买,因为冰岛物价比这里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