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枭雄3》“奇葩”女主角复杂难演

字体大小:

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

星和Hub娱家戏剧台(Ch855)每逢星期一至日,晚上9.00

香港无线电视视帝黎耀祥和视后胡杏儿首度合作电视剧,却遭恶批。

无线首部共产党题材剧

《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日军侵略的中国大陆,胡杏儿和丈夫萧正楠新婚燕尔正准备享受幸福的生活,哪知道竟然眼睁睁地看着家破人亡,自己虽然偷生但惨遭侮辱。她失去一切生无可恋,想自我了断,却被游击队队长黎耀祥救下。两人在动乱年代产生了真挚的感情,可是胡杏儿无法忘记仇恨,黎耀祥更有一段灰暗过去,这段感情对于他们两人有着无法承受的重量。

在黎耀祥的推荐下,胡杏儿加入共产党,化身粤剧花旦,混入广州,暗中套取敌方情报,立下屡屡战功。当胡杏儿重遇萧正楠,对方已是另一组织的间谍。随着不同背景立场的各路人马聚集广州,目标都是一个身系清朝黄金宝藏秘密的日本人,黎耀祥要掳走他之际,却发现自己与他拥有一模一样的相貌。

本剧是无线首部以共产党为主线的题材,也是监制李添胜大热之作《巾帼枭雄》的第三部。据港媒报道,无线总经理看完后认为拍得不好,导致它惨遭雪藏三年。胡杏儿拍完离巢到中国大陆发展,女二号马赛因为“艳舞门”事件形象大跌,最后离开电视台,编剧叶广荫离职时还声讨无线要薪水,李添胜则已正式退休,可说人事变化多端。

没有四奶奶和九姑娘

剧中多名女角如胡杏儿、马赛、陈自瑶及马蹄露都有性感演出,但观众看不到邓萃雯,很生气地说:“没有四奶奶和九姑娘(这些都是邓萃雯在前两部《巾》的角色)也敢叫巾帼枭雄!”剧集负面评价更多,如被指有多处不符合史实。有网民酸说:“《谍血长天》烂到了一种清新脱俗的境界。可能是前两部太过出名,导致最后这部让人好生期待,结果端出了一坨屎。整个剧情可以用奇葩来形容,胡杏儿、萧正楠演出的所谓特工,如果放在孙红雷版的《潜伏》应该活不过两集。”

有场戏说胡杏儿想救困在二楼火灾现场的小妹妹没成,胡杏儿竟然一个砖头把她打晕,让观众看傻了眼。她死了爱人,又被日军轮奸,可是被黎耀祥救出来,相处了几天就表白,说我喜欢你很久了,不久就成了上海名伶,网民说:“胡杏儿曾说这是她演过最复杂最难演的角色,是啊,这么奇葩的女主角谁演都是死路一条吧?”

黎耀祥分饰两角

唯一被赞的是一人分饰两角的黎耀祥。黎耀祥及萧正楠合作过《法证先锋III》《大太监》《名门暗战》及《公公出宫》,都反应不俗,可惜多了马赛就拍出未达水准的《神探高伦布》,幸好她已离开,这个组合不会再现。《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在已播的10部无线剧中,目前收视垫底。

法网天后

8频道 晚上9.00

君豪怀疑Ella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他的,激动下将她杀死,闹出一尸两命惨剧,自己也涉案被捕。美琪拿到检验报告,得悉孩子是君豪的,但为免影响君豪情绪,决定说谎。君豪上庭之日无意间得知实情,彻底崩溃。

万万没想到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中国奇幻喜剧电影,杨子姗、白客、陈柏霖、马天宇、刘循子墨等出演。剧情讲述主人公王大锤(白客饰)是生来就与众不同的小妖,他自认是石牛镇的妖王,也是降妖英雄。遇到唐僧(陈柏霖饰)师徒后,发生了一系列冒险故事。本片还找了曾志伟与赵文瑄客串,分别演出土地公公与慕容皓。

刺客信条 Assassin's Cree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罪犯卡伦(Michael Fassbender饰)获得重生机会,出现在阿布斯特戈工业的试验室,成为苏菲亚(Marion Cotillard饰)与父亲亚伦(Jeremy Irons饰)研究的对象,两人正主导一连串实验,企图透过科技增强人类能力。卡伦被迫接上开启基因记忆的“记忆回溯机”,回到15世纪的西班牙宗教裁判所,亲历祖先的经历,发现祖先阿基拉原来是一名刺客。卡伦决定利用获取的知识和技能,对抗现代的圣殿骑士们,掀起一场革命风暴。

永不退缩:决不放弃 Never Back Down: No Surrender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前综合格斗冠军原本过着低调生活,他复出代替受伤的好友,结果遇上最强对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