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哥哥”遗物筹款 古巨基翻唱张国荣经典

古巨基制作翻唱张国荣经典专辑,并在香港举行同名音乐会。(网络图)
古巨基制作翻唱张国荣经典专辑,并在香港举行同名音乐会。(网络图)

字体大小:

明天(4月1日)是香港巨星张国荣去世14周年。香港歌手古巨基出道时曾受到“哥哥”的提拔与照顾,他近期特别推出翻唱专辑“Salute to dear Leslie”向张国荣致敬。专辑共收录张国荣跨越一生的10首经典之作,从透彻心扉的《当爱已成往事》、沉稳忧郁《有心人》,到真挚细腻的《最爱》。

《当爱已成往事》是张国荣1993年主演的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题曲,由李宗盛、林忆莲合唱,描述旧情人重逢时,男方仍然痴情缠绕,女方则洒脱利落,劝喻男方早日抽身。古巨基一人诠释男女部分,乍听感觉有点不习惯,但他还是能把原曲的伤感和无奈表达出来。

去年张国荣60冥寿,古巨基义唱参与多场纪念音乐会,今年他更婉拒众多演出邀约,花费近一年时间全心投入制作翻唱专辑,并在香港举行同名音乐会。

谈到推出致敬专辑和音乐会的原因,古巨基说去年他受邀在各地义演时,得悉张国荣遗留下很多珍贵物品,需要维护和修复,过程需要很多资源,所以他希望尽点绵力,将专辑和音乐会的收入捐给哥迷会,帮助将“哥哥”的物品传承下去。

薛之谦自曝有抑郁倾向

中国歌手薛之谦4月底将展开中国巡演。(网络图)

中国歌手薛之谦的最新单曲《高尚》曲风偏向抑郁,描写当代人的价值观和感情观,特有的薛氏风格闪烁着沉静思考的光芒,融入新鲜元素。

从选秀节目初试啼声,到频频上综艺节目,薛之谦渴望打开更多扇门来唱歌。2015年6月,他加盟海蝶音乐,先后推出了《绅士》《演员》《初学者》等脍炙人口的畅销金曲,终于以音乐人身份重新被歌坛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初学者》去年还拿下“苹果音乐最佳专辑”。

下个月底,薛之谦将展开中国巡演,他计划在首场大连站盛大演绎《高尚》,打响头炮。接下来的巡演期间,他将陆续推出同系列的另外三首新歌献给粉丝,让大家免费下载。

另外,薛之谦最近参加真人秀节目《我们的挑战》,与其他嘉宾一起进行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全面检查,平时以开朗和逗笑形象示人的薛之谦,竟然公开承认自己有抑郁倾向。

他自曝:“我的心理是不健康的,从头到尾没有觉得自己心理健康过。要不然我就写不出这些情歌,要不然我就不会抑郁。如果有一天我需要帮助的话,我会去找医生私下治疗,但绝对不会秀出来,因为我没有资格去秀我的心情。”

薛之谦的告白,再度引发媒体对明星抑郁的热议,很多观众表达对他的担心,希望他能放松心情,对自己不要要求太高,不要太勉强自己。

网络歌手为热播剧发声

本期榜首歌曲《因为遇见你》是同名剧的片尾曲,由中国人气网络歌手阿悄及偶像团体RTA成员朱元冰演唱。

热播剧都市爱情剧《因为遇见你》由孙怡、邓伦、刘敏涛等主演,讲述生活在馄饨店却拥有惊人刺绣天赋的少女张果果(孙怡饰),在时尚圈逆袭的成长励志故事。

朱元冰(左)与阿悄唱出《因为遇见你》的爱情故事。(网络图)

正如剧中男女主人公不断错过,却依然因遇见彼此而选择相守的浪漫剧情,朱元冰和阿悄用歌声讲述这段纯挚动人的爱情故事。阿悄以醇厚感性的声线唱出女生陷入感情时的脆弱敏感,朱元冰则以磁性的歌声抚慰心伤。

中国百度新歌周榜

1. 因为遇见你——阿悄,朱元冰

2. 高尚——薛之谦

3. 不一样的美男子——冯建宇

4. 线——刘惜君

5. 简单的温热——徐良

6. 当爱已成往事——古巨基

7. 深夜书店——许嵩,洛天依

8. 桃花旗袍——By2

9. 皮皮虾我们走——MC梦柯

10. 好好爱个女孩——张信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