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守护者靠家人对抗恶势力

“星爵”彼得奎尔(左三)带领银河守护者的怪咖团员,头上有触角的曼蒂丝(前)是团队新成员。
“星爵”彼得奎尔(左三)带领银河守护者的怪咖团员,头上有触角的曼蒂丝(前)是团队新成员。

字体大小:

银河守护者2(PG1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饰演的“星爵”彼得奎尔(Peter Quill)与其他的银河守护者怪咖团员,受到全身金色女祭司的追杀,危急之际,神秘老汉伊戈(蔻特罗素饰)出手相救,伊戈带他们回到自己的星球,表明自己是彼得的父亲。

Zoe Saldana(佐伊萨尔达娜)饰演的嘉魔娜(Gamora)虽感到怀疑,但首次感受到父爱的彼得深信不疑,没觉察自己已步入一个足以捣毁宇宙生命体的陷阱中。

两周前推出的《玩命关头8》是出色的系列电影,今天本地推出的《银河守护者2》,更是不可不看的系列电影。首集《银》2014年推出,赢得口碑与全球票房,第二集预告片推出时,已让人觉得超精彩,看了全片后,不禁要竖起大拇指按赞。

加重感情戏,继续搞笑

《银》首集开创了漫威改编电影的新风格,挥别过去太空科幻片的晦涩黑暗,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氛围的复古活泼音乐,以及角色猛抛“笑果”的手法吸引观众。续集仍保留这样的风格,在加入“情感”戏之余,仍能平衡喜剧元素。

《银2》情感戏缤纷,包括彼得与伊戈的父子相遇,嘉魔娜与妹妹涅布拉(Nebula)化解恩怨,以及毁灭者德拉克斯(Drax)对伊戈的女助手曼蒂丝(Mantis)的萌发爱意。

另外,蓝皮肤的大强盗勇度(Michael Rooker饰)的“银河江湖情”,更是让观众感动得不得了。勇度早年曾抚养彼得,彼得认为他利用自己身材瘦小,方便钻进钻出偷东西,憎恨勇度,但在伊戈星球面临生死存亡时,勇度出手相救,彼得才明白谁是他真正的父亲。向来吊儿郎当的彼得,流下动人的男儿泪,饰演者帕拉特内心戏拿捏出色。

影片花不少心思经营角色背后的幽暗面,凯伦吉兰(Karen Gillan)饰演的涅布拉,已非血肉之躯,身体许多器官都由机器取代,原来与她无人道的父亲及好胜的姐姐有关。她对姐姐展开的绝命追杀,让人看得毛骨悚然,多年来,姐姐要的是胜利,她要的不过是一段姐妹情,这段充满杀伤力的姐妹关系,令观众动容,英国女星凯伦吉兰与美国女星萨尔达娜的互动火花四射。

此集不论是从团员个人或是整个团队,都围绕在要形成一个“家庭”的核心出发,唯有身处在互信互助的家庭里,才能抵抗邪恶势力的摧毁。

银河守护者与酷似八爪鱼的太空怪物搏斗。

新角色曼蒂丝最让人惊艳

此集最让人惊艳的新角色是30岁的加拿大女星Pom Klementieff(庞·克莱门洁芙)饰演的曼蒂丝,头上有对触角,所拥有的超能力能让伊戈安详入睡,也能感应到别人脑袋里想什么。曼蒂丝在伊戈星球成长时没玩伴,长大后是怪胎,天真,不懂社交,连微笑都要练习,是本片的开心果。Dave Bautista(戴夫·巴蒂斯塔)饰演的德拉克斯老嫌她丑,但爱苗却在他的心中滋长。

克莱门洁芙的父亲是俄法混血儿,母亲是韩国人,取名Pom,因为读音酷似韩文的春天与老虎。Pom命运多舛,5岁时父亲去世,兄弟在她25岁生日时自杀。身边围绕不幸,但她透过《银2》带给观众欢乐。她的曼蒂丝角色,也将出现在明年的电影“Avengers: Infinity War”。

此集新登场的演员还包括史泰龙与杨紫琼,片中饰演超级英雄兄妹。杨紫琼一头又乱又蓬松的发型与黑眼影造型,很特别,但她与史泰龙都是超级大花瓶,只有短短两三幕戏。

《银2》由首集的美国导演James Gunn(占姆士根)所导,他也将导演第三集,前两集没失手,期待他的第三集。

《银2》开场银河守护者们与酷似八爪鱼的太空怪物搏斗,让人肾上腺素直飙。浩瀚、美轮美奂的宇宙场景则让人惊叹。片中的爆炸、追逐与搏斗等动作场面,十分火爆。

树精格鲁特(Groot)萌萌哒,火箭浣熊(Rocket Raccoon)桀傲不驯。范迪塞尔(Vin Diesel)与布莱德利库柏(Bradley Cooper)分别为它们配音,配出角色的神采。至于蔻特罗素(Kurt Russell)饰演的大反派,是个狂妄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