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夫插鼻胃管 琼瑶“含泪投降”

琼瑶宣称悔听侯文咏的话,为平鑫涛插鼻胃管。(网络图)
琼瑶宣称悔听侯文咏的话,为平鑫涛插鼻胃管。(网络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知名作家琼瑶日前透露79岁丈夫平鑫涛罹患血管型失智症,已住院一年多,她在面簿抒发这段时间的煎熬,因深知他无法康复,不忍心让他插鼻胃管,还因此和继子女闹翻,不过在作家、也是麻醉科医生侯文咏的劝说下,她妥协了,但自觉背叛老公,还萌生跳楼念头。

据台媒报道,琼瑶回忆丈夫平鑫涛去年3月中风,一家人争论要不要给平鑫涛插鼻胃管,医生暗示插了鼻胃管就拿不下来。平鑫涛与前妻所生的三个儿女平莹、平珩、平云,一心想给父亲插鼻胃管,但琼瑶不愿,她想让平鑫涛安安静静的走。琼瑶这才发现,三人立场与她不对盘。在那一瞬间,她明白失去了老公,也失去了他的儿女!

琼瑶说,去年3月5日平莹打来说已将父亲的状况告诉侯文咏,对方乐观表示“会恢复的”,当时琼瑶反问:“侯文咏知道你爸是重度失智症患者吗?知道这两年来,你爸送急诊的次数和每次的情形吗?”

平莹笑着说:“那些来不及说!总之,你打给他就不会纠结插管的事了!”于是琼瑶打给侯文咏,“对方在电话中说:‘鼻胃管是很普通的东西,等到他病好了,一分钟就可以拿掉的,你为什么不插呢?’病好?恢复?怎样病好?怎样恢复?我想到刘医生对我说的话:‘如果这次插了鼻胃管,就终身拿不下来了!’我只好把鑫涛的现状,大概的说了说,也把他的那封信,他的愿望都说了。侯文咏依旧不以为然的说:‘现在不插管,他注定是死,插了管还可以继续治疗,如果治疗效果不好,你再把鼻胃管拿掉不就好了?为什么这么固执呢?’”挂断电话后,琼瑶觉得自己筋疲力尽,快要断气!她想到接下来,全世界的人大概都会知道她不肯给平鑫涛插管的事,“我可以听到,我成了大家酒余饭后的谈话资料:‘你们知道那个琼瑶吗?当初抢人家丈夫,过了几十年好日子,等到平鑫涛老了、失智了,她就不想照顾而要他去死!’我想到阮玲玉去世前留下的‘人言可畏’四个字……”

她形容自己“含泪投降”,决定遵照子女决定,但眼见挚爱痛苦呻吟,她锥心50几年的相知相许,在此刻化为轻烟,“不用等到他离开这世界,我已经失去了他!”

对于琼瑶的说词,侯文咏以简信回应:“这事我非当事人,医疗问题不便公开发言。谢谢询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