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林纷争” 李连杰重出江湖

李连杰拍视频要大家支持关注太极拳。(翻摄YouTube)
李连杰拍视频要大家支持关注太极拳。(翻摄YouTube)

字体大小:

(综合讯)“功夫皇帝”李连杰重出江湖!54岁的“功夫皇帝”李连杰近年被甲状腺亢进折磨,先前曾坦然表示“我有病,我很痛,我在积极面对,但是我真的没有坐轮椅。”近年也因此减少演出。但最近因中国搏击选手徐晓冬口出狂言,让李连杰也忍不住发声。

为了这场“武林纷争”,李连杰决定重出江湖,并自拍视频力挺武术家。事缘4月27日晚,被称“格斗狂人”的搏击选手徐晓冬在成都用了不到20秒就将太极传人魏雷打倒地,这条视频随即在网上疯传,震动武坛,更引发对太极拳乃至中国传统武术实战价值的探讨。

徐晓冬:最想挑战三个人

徐晓冬(右)与雷公太极十几秒决胜负。(网络图)

徐晓冬更放话,要在15天内打遍各大掌门。有报道说徐晓冬在朋友圈发话:“我徐晓冬,在中国武术界打假,要打也要打大老虎,我今天39也不年轻,有年轻的掌门我打,有老的掌门,我一晚上连打两个或三个!那些掌门不要逃避,都掌门了,怎么不敢打?我宣布明天先公布15天内要打的掌门,请注意,是那些掌门主动找的我!”

这引来多名传统门派高手向他发出战帖,就连成功塑造“太极张三丰”角色、对太极有高深研究的李连杰也忍不住拍视频呼吁支持太极,再战徐晓冬。

面对多路门派挑战,徐晓冬宣布应战,并声言最想挑战三个人,即马云保镖李天金、少林第一武僧刘一龙和太极实战高手王战军。不过目前三人均未回应。

病况似见好转

李连杰在视频中呼吁“大家继续关注昆仑决,也关注太极。”从短片可看出,实战太极并非人们看到的魏雷那样弱。

有网友看完短片说,病魔缠身的李连杰病情已有好转,身体明显比之前减磅,甲亢特征的“凸眼”亦已消失,炯炯有神,声如洪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