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斗狂人挑战中国武林黄秋生酸“野蛮”

黄秋生(左)与曾钰成拍摄新节目《埋班》。 (新浪娱乐图)
黄秋生(左)与曾钰成拍摄新节目《埋班》。 (新浪娱乐图)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影帝黄秋生3日与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录新节目《埋班》,节目中两人大秀厨艺。黄秋生透露其拿手菜是炒饭,笑称如果曾钰成做特首,他会自荐做食环署署长。

黄秋生表示做曾钰成主持的节目会无所不谈,至于会不会谈论政治,黄秋生称要看曾钰成,因为自己不是谈政治的专家。黄秋生落选新一届艺发局委员,坦言自己已退役,将来留给年轻一辈去争取。

记者问曾钰成如果做特首,邀请黄秋生做官时,黄秋生想做什么职位?他笑道:“我想做食环署,管理饮食,捡垃圾、看滴水和捉老鼠。总之没事搞就去找事做,有事做就当没事,我肯定会称职的。”问他为何不做财政司司长?他笑说:“我要是会管钱就发达了,不用像现在这样倒霉。”

改叶问为“莫问”  厉害的人不会出来打

提到中国大陆MMA综合格斗狂人徐晓冬日前击败太极拳师魏雷,还大言不惭想要挑战各门派,黄秋生说:“这个(徐晓冬)厉害,能打!他向中国武术挑战,我觉得很像以前50、60年代香港那样,一个地方越是落后,越多这样的事!老实说,落后的标志是什么?野蛮啰!不顺眼就打你,不就是野蛮啰!”听闻徐晓冬也批评李小龙,黄秋生说李小龙批过很多人,“李小龙小时候也是落后的年代,我小时候也都和人上天台单挑,看谁比较能打,这些不就是落后的标志啰。”

黄秋生认为中国武术范围太大,博大精深,其中一个武林人士被打败,并不代表整个门派,甚至整个武林被打败。他指出太极拳师魏雷与徐晓冬本身磅数条件差距很大:“一个傻的走出来,不代表整个中国武术不行了嘛!”

港媒问曾在《叶问:终极一战》演叶问的他可会迎战,黄秋生笑说:“我是‘莫问’,问都不要问我!师父跟我说过,很多厉害的人都不会出来打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