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黄渤想删除小时挨打记忆

黄渤在《记忆大师》穿梭在作家、丈夫与犯罪的身份。(剧照/取自互联图)
黄渤在《记忆大师》穿梭在作家、丈夫与犯罪的身份。(剧照/取自互联图)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演员黄渤的电影《记忆大师》目前在本地放映,片中因为妻子要与他离婚,他到“记忆大师”那里进行“记忆失感手术”,取出他对妻子与这段爱情婚姻生活的记忆。现实生活,若有这样的手术,黄渤会选择除去哪部分的记忆?

黄渤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没有必要接触这种事情吧!”

如果未来真的有这种“记忆失感手术”,世界不知会变成什么样?黄渤说:“我觉得这个迟早科技会达到,就希望不要在我有生之年。拍这部片子时候仔细考虑过这个事情,还是被吓到了。”

问到过往经历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是什么?黄渤说:“过往,记一辈子呀,前半辈子啊,这事儿太多了,最难忘的,小时候挨打吧。”

片中受虐

《记》背景设在近未来,人们可以透过名为“记忆大师”的手术,取出自己伤心或不愉快的记忆,恢复正常生活,当然也可重新植回记忆。新国度的畅销作家江丰(黄渤饰)与妻子张代晨(徐静蕾饰)感情破裂,为了彻底放下这段婚姻,他删除了自己的10年婚姻爱情片段。张代晨发现后十分难过,江丰决定重植记忆,但当失去的记忆载入脑海后,他惊讶地发现植入的竟是连环杀人犯的记忆。江丰遇到热血警探沈汉强(段奕宏饰),为了摆脱这段残酷的记忆,江丰和汉强得在72小时内找出真凶。

黄渤片中穿梭在作家、丈夫与犯罪的身份,谈到拿捏复杂的身份,他说:“诀窍就是导演指令,哈哈……他就是不同的人物,不同的人物性格。其实江丰是装载的记忆到身体后变另外一个人的记忆,所以性格也有所改变。”他表明喜欢《记》是因为故事以及人物:“故事的桥段连接以及它一层一层的推理、断定,包括人物的内心丰富性。”

听说黄渤在拍摄现场是颇拼的,因为经常被别人按压到水里或地上,受各种虐。他说:“拍戏不就这么回事,痛,并快乐着。”

《记》女演员包括徐静蕾,以及赵薇导演《至青春》的女主角杨子姗,谈到他最欣赏谁,他说:“每个人的特质不一样,这就是演员奇妙的地方。每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和她总结出来想要的,表现在角色里,和递到你眼前时候都不一样。”

第二次和台湾新锐导演陈正道合作,他说导演成熟了很多。对于现场与剧本技术的把控,类型片的掌握,都有很大的进步。

泰国鬼屋取景

《记忆大师》在泰国鬼屋出外景,导演陈正道说拍摄时很小心,也很有礼节。(新浪娱乐图)

《记》在泰国出外景,拍摄的房子是泰国十大鬼屋之一,导演陈正道说:“是我们的美术组看中的,我们拍到一半,有剧组的人拿照片告诉我,百度上说这屋子是泰国著名的鬼屋。我过后问美术人员是否知道所选的房子是鬼屋,他们说不知道,还不让我跟大家讲,因为觉得在里头拍的舞姿会很美,怕说是鬼屋,演员或剧组不去就不能拍摄了。”

陈正道也说,美术人员自言人气旺没问题:“我自己也是轻松面对,因为一是我们拍摄时很有礼节,二是我们在拍摄中也很小心,不带任何恶意或打扰,所以很顺利拍完,现在又多了一个可以茶余饭后的话题,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他说还有一些场景没拆,去曼谷旅游的朋友可去参观,他幽默地说:“我们的屋子和场景还在,而且我还留了一个结局的线索在里面,现在都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