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圣若当演员 赵咏华:我们会没饭吃

赵咏华(左)在电影《52赫兹我爱你》与林庆台诠释中年爱情故事。(网络图)
赵咏华(左)在电影《52赫兹我爱你》与林庆台诠释中年爱情故事。(网络图)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赵咏华最近参演名导魏德圣的音乐喜剧电影《52赫兹我爱你》,是她首次拍摄电影。她饰演一个性格爽朗的“三八”妇人,与电影《赛德克·巴莱》的个性男演员林庆台,诠释中年爱情故事。

谈到与魏德圣的合作,赵咏华笑说:“魏导有时会亲自示范,是一个很厉害的喜剧演员,如果他当演员,我们全部人都会没饭吃,从他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在电影里要勾引林庆台

赵咏华在电影里要勾引林庆台,让她大呼害羞:“导演本来要求我们有勾大腿等大胆亲热戏,结果因为我太害羞了,删到只剩下勾小指头调情,我从头到尾脸红红,导演都笑我没用,哈哈……”她笑言性格比较保守,不能接受肢体碰触或太过暴露,“要我拍吻戏应该很难吧,除非是我喜欢的男生。”当记者追问她喜欢哪一个男演员时,她只说:“这不好说啦,我自己喜欢就好。”

据台媒报道,赵咏华和“棉花糖”主唱小球在片中饰演的“小阿姨和小心”,因为演出自然、台词幽默而大受欢迎,尤其是两人在花店的对手戏,每次一出现就是一大亮点,观众看了拍手叫好。赵咏华说这角色与她之前所演出的电视剧角色不同,也完全不像她本人,所以可以发挥演技,演起来有挑战性。

将迈入50岁

赵咏华本月19日将过50岁生日,踏入人生另一个里程碑的她说:“其实我对年龄没有太多想法。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有些朋友还在寻找生活的舒适方式,我希望他们可以像我一样活得自在。人不管活到几岁,都要维持一颗诚挚、青春的心,这样心情才会愉快和踏实。”

和兽医老公离婚后,赵咏华至今孑然一生,问到是否想找一个伴,她说目前还没有对象:“有缘分的话可以交朋友,但我不会结婚。外国女人能结好几次婚,但对我来讲,结婚是一辈子的,是沉重的负担。我现在没工作时会呆在家里,不会乱跑,有一只猫陪伴我,可以听听音乐。心情很平静和愉快,生活简单。”

赵咏华7月将连同其他九名歌手来新参与系列演唱会“走过岁月的歌10”。台湾歌手张洪量、苏慧伦和万芳首次参与,其他歌手包括周治平、裘海正、林隆璇、娃娃、叶欢和张克帆。《联合早报·现在》《优1周》与电台UFM100.3为指定宣传媒体。

■“走过岁月的歌10”

日期:7月1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88、$158、$138、$118、$88、$68、$48(不包括行政费)

热线:6348 5555

购票:www.sistic.com.sg

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