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悼念猪哥亮: 祝天堂首演轰动成功

余天看过猪哥亮遗体后痛哭。(自由时报图)
余天看过猪哥亮遗体后痛哭。(自由时报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秀场天王”猪哥亮病逝,台湾总统蔡英文与艺人纷纷悼念。

蔡英文在面簿发文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正是猪哥亮传奇一生的写照。他的猪式幽默,是台湾人的共同记忆。“今天,台湾失去了一代喜剧天王,我们要向家属致上最深的哀悼。”

蔡英文说,“父亲无病痛、无挂碍的去另个地方为他的观众、影(歌)迷演出了”,这是谢金燕对父亲的真挚跟温柔,“我们也祝福猪大哥在天堂的首场演出,轰动成功。”

余天:想见猪哥亮最后一面被拒

同为综艺大哥的余天赶到置放遗体的会馆,语带哽咽的说:“昨天传了短信,但都没读,也感叹猪哥亮这辈子真的辛苦了!希望在天上能过得比在人世间更好!”余天也说,他昨早10点多急奔灵堂想见猪哥亮最后一面被拒,他离开后在11点30分再度现身,这次家属终于放行,但入场5分钟后又被“请”出场。

他说;“看到猪哥亮躺在那里,那么瘦小的身躯,他一定很不好。我想看他(指遗容),但他老婆不让我看。”

余天与猪哥亮三年前曾为了综艺节目《猪哥会社》的主持棒而闹翻。余天说他在里面崩哭,不断地对猪哥亮说:“朋友的恩怨不要再计较了。”

猪哥亮的大儿子谢顺福。(自由时报图)

猪哥亮的大儿子谢顺福后来受访解释为何不让朋友探望。

“家父希望大家记得的他永远是那个开心、英俊帅气的猪哥亮,而不是最后的病容。他希望除了家属以外,大家都不要来探望。所以代表家父跟没办法看到家父最后一面的所有人说对不起。”

廖峻则感叹说,猪哥亮或有自己的想法或苦衷,但他太固执,医生要他治疗的时候就应该治疗,他却选择工作赚钱。

侯怡君:猪哥亮待我如亲生

猪哥亮(左)和侯怡君以民视《猪哥会社》获得金钟奖。(自由时报图)

猪哥亮“出国深造”后,复出的第一个节目便是和侯怡君主持民视《猪哥会社》,两人也以此节目荣获第45届电视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侯怡君回忆道:“猪哥亮待我如亲生,把主持经验全都传授给我。”

侯怡君当年由戏剧节目转战综艺主持,恰巧和猪哥亮兜在一块,也惨被观众批评“花瓶”,她说:“每次录像都紧张到不行,猪哥亮给我很大的安定感,节目起承转合教导仔细,要我调侃自己就对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