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人视角穿透英雄的彷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公视制作的《一把青》是去年最风光的台剧。它在台湾金钟奖入围13项,获得六项,包括最佳戏剧、导演等,在亚洲电视大奖更入围六项,获得五项,包括最佳女主角(杨谨华)、女配角(天心)、导演、编剧等,让失色许久的台剧再度引人注目。


本剧改编自白先勇同名短篇经典小说作品,描述1945年代空军爱情故事,众人沉浸在抗战胜利的喜悦时,马上面临接续的国共内战,再次被战火无情催逼,生死两隔而发生动人的故事。在国共内战当时的许多飞官家庭,当饰演妻子的杨谨华、天心、连俞涵,看着丈夫们杨一展、吴慷仁、蓝钧天出门时,一颗心总悬着等待他们任务结束,能平安返家。


导演曹瑞原被小说中飞行员短暂却璀璨辉煌的生命深深吸引,他强调,自己想拍的并不是一部充满视觉特效的战争片,而是希望经由女人的视角和生命,去穿透、演绎英雄的彷徨无助与爱惜生命,同时看见当时的女人如何扛起一个时代的坚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