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肌肉秀 假期电影有“看头”

字体大小:

新片出炉

学校假期开始了,不同片种供选择,重口味的不适合学生,但取材史料的或是动画片都适合。

《荡寇风云》God Of War(NC16)

  • 娱乐性★★★☆/艺术性★★☆
  • 导演:陈嘉上
  • 演员:赵文卓、洪金宝、万茜

故事: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洪金宝饰演的俞大猷将军屡次剿倭失利,赵文卓饰演的一代名将戚继光发现军队作战状态萎靡不振,自行招募3000多名农民为兵,组建中国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等武器,驱除倭寇势力,保卫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

短评:《画皮》等片导演陈嘉上的新作,带史诗格局,热血客观,严肃的史材又不时抛笑点。洪金宝开场不久打输仗就吃冤债蹲牢房去,不过他现实中的儿子洪天明片中为他争口气,效劳戚继光打败倭寇,戏份比老爸多。主戏当然在赵文卓,一窥他在战场上的英雄气概,也看到他关起门如何嘴甜探得夫人(万茜饰)开心。《荡》一别过去电影中严肃的戚将军,而让人看到对妻子三分敬畏,逗趣与骁勇无畏的民族英雄。万茜片中典雅,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巾帼不让须眉。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资深男星仓田保昭演出倭寇首领。他上世纪70年代与陈观泰等拍过不少港产武打片,懂一些华语和广东话。现年71岁的他有柔道与合气道等底子,宝刀未老,片尾与赵文卓真功夫对打,让人惊艳。

《海滩救护队》Baywatch(M18)

  • 娱乐性★★☆/艺术性☆
  • 导演:Seth Gordon(塞斯戈登)
  • 演员: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Zac Efron(柴克艾福隆)

故事:巨石强森饰演的肌肉男救生员队长米奇维护海滩安全,他领军的海滩救护队征召新成员,把关严格,曾夺金牌的游泳好手麦特(柴克艾福隆饰)却仅想以推荐信入队。米奇在挑战麦特是否有资格入队时,还得查出是谁涉及海滩私贩危险毒品的阴谋。

短评:戈登曾导疯狂喜剧《老板不是人》(Horrible Bosses),《海》除了抛笑料,也大卖肌肉男与养眼的泳装女,让观众眼睛大吃冰淇淋。美剧《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的艾福隆多年来没出色作品,唯有靠露肌肉力挽狂澜,比如前阵子的《搞怪色爷爷》喝酒遭“下药”变脱光猪,这回的《海》更是力斗巨石强森的肌肉。印度女星Priyanka Chopra(朴雅卡乔普拉)艳丽演出大反派。《海》桥段老掉牙,不过1989年电视剧版本的男女主角David Hasselhoff(大卫霍塞荷夫)与Pamela Anderson(潘美拉安德逊)的客串让人小惊喜。  

《三十一》31(R21)

  • 娱乐性★★★/艺术性☆
  • 导演:Rob Zombie(罗伯活尸)
  • 演员:Sheri Moon Zombie (雪莉穆恩·活尸)、Richard Brake(里察布雷克)

故事:万圣节前夕,五名中老年男女被绑架到一处偏僻的老旧大屋,被一群小丑打扮的人威胁大玩名为“31”的极度残酷死亡游戏,为了活命,他们只能与这群疯子一决生死。

短评:罗伯活尸是玩重金属音乐艺人,能导能演,能写歌、写电影剧本。他是重口味的人,艺名取“罗伯活尸”。他的电影包括邪典片《千尸古宅》(House Of 1000 Corpses)等,《三十一》则带现实中的老婆大人雪莉穆恩·活尸,重返1976年。雪莉现实中已46岁,但风韵犹存,片中的上衣几乎是块小布。在被死亡游戏搞到精疲力竭,她样子邋遢,但始终没丧失求生意志力,尤其是在面对小丑的领军人物时。影片血腥暴力,受害者受虐画面残酷。有的小丑当初也有如他们是被绑回来的,但在死亡游戏前,谁理会相煎何太急?片中小丑情绪歇斯底里,但造型百变,有的打扮成电锯兄弟,有的是芭蕾情侣,有的留着小胡子像希特勒。里察布雷克饰演的小丑之首一出场就是重口味,先与自己的女人来场如猛兽般的翻云覆雨,接着匆忙到了死亡游戏地点,他为替自己涂着白色的脸上点红妆,竟然以背猛撞墙,导致血从他的鼻子流出。电影看到这里,不禁要说:他赢了!影片引用卡夫卡的警句格言“领悟之初的第一个征兆就是死的愿望”,试图升华片子格局,无奈这类囚禁空间大玩死亡游戏的电影太多了,已玩不出花样。

《午睡公主·不为人知的故事》Napping Princess(PG)

  • 期待指数★★★
  • 导演:神山健治
  • 演员(配音):高畑充希、江口洋介

故事:日本动画片,刻画住在冈山县的平凡高中女生心羽,她唯一长处就是“午睡”,近来的午睡老是梦见相同的奇妙场景。2020年东京奥运开幕前三天,与心羽相依为命的父亲突遭警察逮捕到东京。心羽与青梅竹马的大学生守男前往东京,过程中她发现自己平时的白日梦境,居然是解决危机的关键,她也发现了一个“未知的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