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米雪以“阿莲”形象打入好莱坞

庄米雪在《女子监狱》的宣传短片中扮演一个“阿莲”囚犯,并以新加坡式英语与该剧女演员Uzo Aduba搞笑飙戏。(Netflix提供)
庄米雪在《女子监狱》的宣传短片中扮演一个“阿莲”囚犯,并以新加坡式英语与该剧女演员Uzo Aduba搞笑飙戏。(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庄米雪以“阿莲”形象打入好莱坞!她日前受美国串流影视平台Netflix的邀请,拍摄热播剧《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的两支宣传短片。

第一支短片昨天中午上线,庄米雪扮演一个“阿莲”囚犯,以新加坡式英语与该剧女演员Uzo Aduba(奥卓阿杜巴)飙戏,搞笑演出让许多本地网民赞不绝口,Netflix面簿上载短片短短4小时就获得15万人观看,超过3000人分享。

问到为何会受邀演出,庄米雪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笑答:“因为我是本地数一数二的女艺人,也是新加坡的范冰冰嘛,哈哈……我觉得Netflix可能想找一个出色又可以提供短片构思的喜剧演员,所以才找上我吧。”

她说本来想为自己的社交媒体创造一个“阿莲”人物,没想到Netflix去年底找上门,所以她决定先在宣传片引进阿莲的元素,“阿莲是新加坡的特色,同时也与监狱的主题契合。”

40分钟内赶拍两支短片

庄米雪在《女子监狱》的宣传短片中扮演一个“阿莲”囚犯,并以新加坡式英语与该剧女演员Uzo Aduba(图)搞笑飙戏。(Netflix提供)

奥卓阿杜巴曾经凭《女》的女囚角色获得艾美奖“最佳女配角”及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喜剧演员”等奖项。

谈到与阿杜巴的合作,庄米雪说:“她虽然不是剧集的女主角却相当受欢迎,很多国家的宣传短片代表也纷纷要求用她。我早上就到纽约片场化妆,原定傍晚5点拍摄,是当天的最后一个工作,不过因为其他国家团队超时,所以拖到晚上9点才能拍。”

庄米雪说虽然已经很晚,阿杜巴态度很专业,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由于严重超时,我没有太多时间与她闲聊,也被迫把两幕戏结合在一起,最后成功在40分钟内把两支短片赶拍完。”阿杜巴拍完后对庄米雪的表现很满意,也亲切与她握手道别。

福建粗话飙到好莱坞

第一次参与好莱坞制作让庄米雪大开眼界,她说每个工作人员只负责一样工作,工作环境很舒服,不像她拍电影那样辛苦,什么都要一脚踢,“我根本不需要做什么,只要等待和演戏就好,简直是一种享受。”

在宣传短片中,庄米雪用上了一句福建粗话,让网民相当“惊艳”。她说Netflix没有干涉内容,给她很多创作自由,“其实现在很多网络剧里都有粗话,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了,而且加入粗话能增加阿莲的真实感。”

第二支宣传短片将在今天中午通过Netflix的社交媒体播出。《女子监狱》将在后天(9日)通过该平台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