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电影《“吃吃”的爱》 百变小S很鬼马

你认得出哪个活尸是小S吗?
你认得出哪个活尸是小S吗?

字体大小:

《“吃吃”的爱》是小S第一次演电影,蔡康永第一次导电影。小S片中演技虽生硬,但充满鬼马的喜剧表演细胞;蔡导演虽是导演初哥,但梦境与现实及三条故事线掌控自如。

20170608_showbiz_didilove1_Large.jpg
小S在片中造型百变,包括胃药广告里的小“细菌”(右)和吞包(左)。

《“吃吃”的爱》(PG)Didi's Dream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上官娣娣(徐熙娣饰)原是巨星姐姐上官玲玲(林志玲饰)的小跟班,姐妹俩一回吵架,姐姐大骂妹妹没出息,妹妹收拾细软离家。娣娣一直希望也成为巨星,但她不是在广告片中当个不起眼角色,就是在电视节目中扮丑搞笑。她的男友扣子(金世佳饰)默默支持她。上官娣娣睡觉经常做梦,梦中的她在一太空站,是面馆老板娘许春梅(徐熙娣分饰),爱慕着李子峰饰演的49号太空人。现实中的上官娣娣突然得癌症,梦中的许春梅命运又如何?

影评:《“吃吃”的爱》是前《康熙来了》主持人小S(徐熙娣)与蔡康永合作的电影,两人为彼此献出了第一次,小S第一次演电影,蔡康永则是第一次导电影。小S曾与伍佰演出电视剧《求婚事务所》的第二单元《恋恋风尘》,在电影上则是新人。她在《“吃”》的演技较生硬,但片中角色不失热血,为当巨星的目标前进,相当励志。

上官娣娣有别于小S主持节目时爱吃帅哥的豆腐,电影中的造型百变,唯一不变的是小S充满鬼马的喜剧表演细胞。演出不工作时的娣娣,脸上的妆淡淡的,是平凡台湾女子;梦境中是前卫的太空造型装,小S hold得住,不逊色给《2046》里具太空装特色的王菲;当临演、上综艺节目或拍广告时,小S豁出去搞笑。拍广告饰演毫不起眼的细菌,为了抢女主角的镜头而上演夸张戏码,让人捧腹大笑。为了混两口饭吃,她忍受被拳打脚踢,扮演活尸让男主角猛打。参加吃包比赛,她又差点咽死。《“吃”》大抛笑点时,也一窥娱乐圈跑龙套演员的辛酸。

小S在《康熙来了》为了电视观众的“笑声”,自我“牺牲”,她现在最大的“心声”,应该是《“吃”》票房有望获“新生”,因为中国大陆票房滑铁卢,台湾票房若能再接再厉,就会减少亏损。所以她的演技没那么突出,大家还是可以买张票支持她。毕竟现实中身为三女之母,小S还能扮演带点清纯的理想女追梦,也勇气可嘉。

导演初哥蔡康永展功力

蔡康永曾在美国念电影专业,第一次当导演,不比台湾其他第一次导演如九把刀等逊色。《“吃”》电影语言丰富,演员内心感受的堆积,镜头的取舍,对白的经营,画面的呈现等等,都下过功夫,片尾的转折,即娣娣与春梅的不期而遇所带来的两人命运的改变,让人有惊喜。

蔡导演虽是导演初哥,但颇具野心,梦境与现实交错,也铺陈了三条故事线——娣娣与玲玲姐妹情的破冰;娣娣在银色世界的挣扎与爆红;娣娣暗恋49号太空人,以及娣娣与暖男扣子的爱情。三条线交互发展,天衣无缝,当中交织着幽默、泪水、欢笑与温馨。

20170608_showbiz_didilove2_Medium.jpg
小S(左)与林志玲对戏。

因小S现实中的老公许雅钧认为林志玲很美,小S与林志玲现实存在着虚虚实实的紧张关系,蔡导演也顺水推舟,让两人在大银幕上的关系从紧张到和解。

《“吃”》的配角阵容是《康》嘉宾的再现,赵正平演出广告导演,沈玉琳演出购物台制作人,梁赫群是广告制片,陈为民是广告面试官,陈汉典是节目主持人典典,“Hold住姐”谢依霖演出摔跤参赛者小Hold,这些《康》综艺咖与小S很有默契,喜剧效果佳。男主角金世佳是中国知名演员,片中像个憨厚的邻家大男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