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齐柏林等人致意 台空军出动C-130运送遗体

字体大小:

(台北讯)52岁台湾纪录片《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10日在花莲进行空拍时不幸坠机身亡,台湾国防部昨天出动两架军机C-130载运齐柏林、25岁摄影助理陈冠齐及52岁机师张志光的大体运回台北,让三人在空中再瞰一次台湾这片美丽的大地。空军还派三架F16战机随机护航致意。空军司令部说,齐柏林及其拍摄团队长期无私支持空军拍摄一系列专辑影片,对于空军形象与官兵士气提升,贡献卓著。

昨早,齐柏林的女儿捧着父亲遗照,领队跟着装载遗体的冰柜登机。空军派出百名军士官在两侧列队,遗体经过时以举手礼向这名热爱台湾的环保斗士致敬。

飞机在早上8时起飞,三人大体9时抵台北松山机场,随即转往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安置。齐柏林年届80岁以上的父母下午1点20分抵达灵堂,白发人送黑发人,难掩沉重悲伤。

另外,台湾飞安会前天回花莲失事现场调查,初步排除空中爆炸及遭流笼钢索干扰坠机的可能,将再调查气候、机体、人为操作情况,失事原因仍待厘清。不过,民航局指出,凌天航空出事的直升机尚未安装“黑盒子”(试装简易型影音记录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