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没钱而搭“烂飞机” 齐柏林每次飞行都很害怕

齐柏林每次空拍租赁直升机花费约4700新元。(网络图)
齐柏林每次空拍租赁直升机花费约4700新元。(网络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纪录片导演齐柏林与助手陈冠齐本月10日为《看见台湾Ⅱ》勘景,不幸在花莲坠机身亡,阿布电影公司在与家属讨论后,决定举办“看见齐柏林”展览让各界追思。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阿布电影公司制片曾琼瑶昨午3点在记者会说,“看见齐柏林”展览地点选在松山文创园区四号仓库,确切日期与时间,会与家属讨论后再公布。同时,齐柏林生前非常重视环保议题,所以展览期间,婉谢各界花礼,希望将这些资源用在更有意义地方上。

电影公司也呼吁民众将对齐柏林导演及陈冠齐的怀念,把所想讲的话用手机录制一小段影片,上传至“齐柏林的飞阅台湾”面簿,之后会将大家录制的影片集结起来,并在展览期间播放出来。

自由时报则引述齐柏林友人报道,指齐柏林因没钱只能搭烂飞机,每次飞行都相当害怕。

友人忆起有一次已经开始下雨,但直升机竟然没有雨刷,为了不想影响视线又无计可施的情形下,齐柏林将手伸出机舱将玻璃抹干净继续拍。

每次空拍租赁直升机花费要10几万台币(约4700新元),在没有金主愿意赞助的窘境下,齐柏林只能选择飞机较烂的航空公司,每次拍摄都是拿命赌,言语间透露不舍及无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