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完最后一张专辑 王杰将退出歌坛

王杰上《金曲捞》演唱经典曲目,无预警宣布退出歌坛。(新浪娱乐图)
王杰上《金曲捞》演唱经典曲目,无预警宣布退出歌坛。(新浪娱乐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歌手王杰9日上江苏卫视音乐节目《金曲捞》时无预警宣布:“这是最后一张唱片,唱完了,我就会离开了。”隔日凌晨更在微博写下一段感伤的文字:“失去的嗓音已经失去了,就像光阴逝去岂能再回?”

王杰当年以《一场游戏一场梦》《安妮》《伤心1999》等歌曲走红乐坛,高亢嗓音加上浪子形象征服无数歌迷的心,并跨界演出电影《七匹狼》。

他9日受邀上《金曲捞》演唱经典曲目,并分享出道以来的心路历程,回想起过去制作唱片不如现在容易,电脑技术不发达的情况下,通常要花上两三个月,“现在乐坛其实对90后的很不公平,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叫做唱心,所以我看到这点,我自己觉得很伤感。”即使如此,王杰想到这数十年来创作了20几首歌,“被排斥也好,怎么样都好,可是我很快乐”,内心已满足,于是悄悄做了个决定,一旦出完最后一张专辑,“我就会离开了”,现场来宾包括黄子佼、黄国伦等无不惊讶直问“出完最后一张就退出江湖?”他点头表示认同。

节目播出不久,王杰10日凌晨1点多在微博发文,感叹已经失去原有的嗓音(在香港被人在饮料中下毒,导致嗓子被毒哑),就像光阴逝去岂能再回?“赢了的人已经赢了,输了的人就是输了!我从不怨不恨过谁!因为我早已学会了化悲愤为力量!哪里跌倒就哪里爬起!”他也写道年纪越大,内心就越发脆弱,“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面对钢琴独奏去唱一些老歌了”,会不自觉地想起伤感往事,“唱得心很痛!我真是太没用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