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5》重新定义英雄

正反派变形金刚之间的打斗,处理得气势磅礴,让人屏息。
正反派变形金刚之间的打斗,处理得气势磅礴,让人屏息。

字体大小:

来临的星期日是开斋节,这个长周末因大片《变形金刚5》杀到,新片纷纷避开。《变5》来势汹汹,是不少影迷的选择。

《变形金刚5:最终骑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ichael Bay(迈克尔贝)

演员:Mark Wahlberg(马克瓦尔贝里)、Laura Haddock(萝拉哈德克)

故事:地球陷入毁灭的危机,人类和钢铁筋骨的战争即将开打,柯博文却离开了,而拯救未来的关键遭埋没。然而大黄蜂、Mark Wahlberg(马克瓦尔贝里)饰演的凯德伊格、Laura Haddock(萝拉哈德克)饰演的牛津教授与Anthony Hopkins(安东尼霍金斯)饰演的英国勋爵,肩扛拯救世界的重担。

短评:这是迈克尔贝所导的第五部变形金刚电影,血肉之躯对抗邪恶变形金刚,正反派变形金刚之间的打斗,都处理得气势磅礴,让人屏息。影片打破《变形金刚》系列神话的核心,重新检视英雄的定义,换言之柯博文也会“迷失”,被穷追的人类“罪犯”也可以拯救地球。

马克瓦尔贝里已非第一次出场,表现还可以。童星Dafne Keen(达芙妮基恩)在《罗根》(Logan)饰演的罗拉几乎抢了主角Hugh Jackman(休杰克曼)的风采,《变5》也安排16岁的美眉Isabela Moner(伊莎贝拉莫娜)登场助男主角一臂之力,她青春洋溢,但戏份还比不上新登场的女主角——英国美女萝拉哈德克耀眼,萝拉与马克瓦尔贝里出生入死,而家中长辈对马克看得顺眼,希望“剩女”的她能快快出嫁。老戏骨Anthony Hopkins(安东尼霍金斯)在片中与小机器人们的相处,带来不少幽默的片刻。


20170622_showbiz_movie_Large.jpg
贝尔(左)饰演记者与夏洛特勒邦相恋。

《承诺》The Promis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Terry George (特瑞·乔治)

演员:Oscar Isaac(奥斯卡伊萨克)、夏洛特勒邦(Charlotte Le Bon)、Christian Bale(克理斯琴贝尔)

故事:在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末年,贝尔饰演的驻巴黎美国记者克里斯、伊萨克饰演的医学院学生迈克尔,以及加拿大女星夏洛特勒邦饰演的安娜,上演了一段缠绵悱恻的乱世三角恋。

短评:安娜原与克里斯在一起,后来爱上迈克尔,两男在动荡的局势里争一女,仍不失君子风度,但大时代中的爱情,导演处理得略平淡。

凭《醉乡民谣》(Inside Llewyn Davis)角逐金球奖影帝的奥斯卡伊萨克,片中比贝尔有魅力,眼神深邃,反观贝尔的胡子有点邋遢,没为他加分。

伊萨克与贝尔所饰演的角色分别代表着旧世界的传统与新世界的规则。甜美的夏洛特勒邦曾演出《米其林情缘》(The Hundred-Foot Journey)等片,在片中与两名男主角所承载的不同文化之间碰撞,很有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