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当电影女主角 童冰玉毁容吓人

为了拍毁容妆,童冰玉得忍受皮肤敏感。(取自童冰玉Instagram)
为了拍毁容妆,童冰玉得忍受皮肤敏感。(取自童冰玉Instagram)

字体大小:

童冰玉首当电影女主角,就要毁容吓人,她说得忍受皮肤敏感,但是很期待毁容样。

马来西亚女星童冰玉被台湾导演林书宏相中,演出悬疑惊悚片《双生》,男主角是孙耀威,记者会上工作人员都争说自己小时候是孙耀威的歌迷,因为当年他一唱处男唱片歌曲《认识你真好》就一炮而红。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童冰玉笑说她有点尴尬,因为当时她还年纪小,不知道孙耀威是谁,他反而是姐姐的偶像,所以她故意传了和孙耀威的合照给姐姐,让后者急着说要飞到台湾探班。童冰玉回应得体又幽默:“我不会说从小听他的歌的,这样很没礼貌,但我第一次练习弹的流行歌曲,就是孙耀威的歌!”

与孙耀威有激辩对戏

台湾片《双生》结合亲情、爱情、惊悚、恐怖等元素,在宜兰等地取景,孙耀威第一次看完剧本,忍不住看第二遍、第三遍,想要更透彻了解故事的根本。他一看到童冰玉就问她:“你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剧情由孙耀威饰演的实习医生出发,与一人分饰两角的童冰玉有许多激辩对手戏,是剧本的精彩之处。不过谈到老婆看完剧本的心情,孙耀威笑说:“她第一件事就是去网上搜索童冰玉,然后亏我说:‘身材很好耶’,我马上跟她说:‘你也不错啊!’ ”还笑称这次和童冰玉有很多亲密戏的拍摄,老婆还是不要来探班好了。

孙耀威4月登记结婚后首度在台亮相,针对大家关心的课题,他自嘲说:“下一步你们就会问我什么时候生小孩,所以我现在好像要多接一点床戏,才能‘取经’一下。”

分饰两角演自己的情敌

童冰玉一人分饰两角戏分吃重,还有许多暴力、受伤的戏码,她表示从一开始拿到剧本,就不断和编剧聊自己的想法,甚至很多个晚上不睡觉,把每一场戏的画面都想了一遍,然后再和编剧沟通。从北京到回国,剧本至少改版了20多次,力求做到200分,差点把编剧逼疯了。电影前两日已开拍,童冰玉身上已累积不少淤青,而为了拍毁容妆,就只好忍受皮肤敏感,但她特别期待。

至于和孙耀威的感情戏,童冰玉说在三角恋里她要和自己饰演情敌,感觉很不自在,希望偶像能多多体谅自己的情绪。被问及亲热戏是否须要和另一半报备,童冰玉则马上幽默地回答:“谁理他,偶像当前,亲了再说!”

林书宏过去拍摄过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如《狂爱龙卷风》《嗨!上班女郎》等,这是他首度执导电影长片。电影预计拍摄至7月中杀青,11月在新马各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