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口”电影技术与导演

河正宇是姜明燦的大学同学,也是电影公司合资伙伴。(韩网图)
河正宇是姜明燦的大学同学,也是电影公司合资伙伴。(韩网图)

字体大小:

韩国的战争电影拍得出色,冯小刚2007年执导的战争大片《集结号》,就多次到韩国取经。姜明燦透露:“冯小刚想了解我们如何用小钱拍出场面壮观的战争电影,他需要我们的技术。后来,韩国的特效团队、武术团队、化妆、声效等,都到了中国参与《集结号》的制作。直到现在,冯小刚还在跟韩国人合作,吴宇森也是。”

韩国电影除了“出口”技术,也“出口”导演。奉俊昊继《雪国列车》之后,今年再度与好莱坞合作,执导Netflix制作的电影《玉子》(Okja),受到国内外瞩目。河正宇去年主演的卖座电影《隧道》,该片导演金成勋也将与Netflix合作,推出以朝鲜时代为背景的僵尸剧“Kingdom”。

姜明燦说,虽然自己的事业是从电影开始,但他深知韩剧的影响力比韩片大许多,所以公司现在是电影和电视剧一起发展。他透露:“我想跟韩国的电影大导演及一线演员如河正宇、李政宰合作,制作高水准的电视剧,也在跟Netflix洽谈合作计划。”

“同学”河正宇爱散步

姜明燦与河正宇是大学同学,认识20多年,姜明燦透露:“他主修戏剧,我主修电影执导,他开始演小配角时,我开始当PA(制作助理),我会帮他推介演出机会。我们的感情很好,他现在是大明星,我是制作人,继续合作。”

姜明燦也爆料好友喜欢散步:“他喜欢到汉江公园散步,会晚上打给我,约我去散步,两三个小时,我们一边走一边谈,私事和公事都谈。”

河正宇曾执导电影《云霄飞车》和《许三观》,接下来将担任自己主演的电影“PMC”的制作人。姜明燦赞河正宇有才华,有想法,有眼光。

姜明燦也发现,演员当起制作人,有不少优势。“演员比制作人更有经验。我制作了15部电影,大概一年一部,河正宇则一年拍两三部电影,他有更多机会接触投资者及不同的剧本和导演。演员其实有很多创意和想法,所以可以当制作人。此外,演员同时担任主角和制作人,更容易找到投资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