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治平出专辑 不与李宗盛相比

周治平说,他现在上台心情都很放松,可以享受唱歌的感觉。
周治平说,他现在上台心情都很放松,可以享受唱歌的感觉。

字体大小:

唱红《青梅竹马》《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台湾音乐人周治平1996年后就没再出专辑。最近有媒体报道他计划重返歌坛推出新专辑,不过由于李宗盛的《山丘》水准太高,让他却步。

针对这条新闻,56岁的周治平日前来新宣传演唱会时说:“这几年我有创作一些歌曲,不过我认为没有必要跟李宗盛比,我们同时出道,那时都没有比较,为什么现在要比呢?”直接就否认传闻。

他透露公司认为他状态现在很好,所以一直催他写歌,“他们希望我今年第三季能推出新专辑,我不敢打包票,也没有心理压力。”他笑说现在出专辑是想重新“唤醒和服务老年人”,但也希望能吸引年轻听众。他坦言对自己创作要求异常高:“写了好几首又撕掉,从以前就对自己要求很高,一张专辑需要10首歌,我至少会写90首再从中挑选。”

珍惜上台机会

谈到下个月的本地演唱会,由于歌手人数众多,每个人最多只能唱三四首歌,他肯定会选唱自己的经典歌曲如《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青梅竹马》。现场观众是否能点歌?他答:“其实我喜欢观众点歌,去年在台湾开了四场小型演唱会,都是观众点什么,我唱什么。不过这次的本地演唱会,我觉得时间可能不够。”

周治平多年前因为喉咙囊肿动过手术,现在已经康复,“大家都说我现在的声音状态比二三十岁还要好!”他说年轻时忙着出专辑,只有宣传才唱歌,演唱机会其实并不多,当了制作人后就更少表演了。

“以前太年轻所以情感和经验都不够,上台会紧张,现在人生经验比较多,表演心情很放松,可以好好享受唱歌的感觉,这几年我越唱声音状况越好。我年纪越大就越珍惜上台的机会,也许哪天就不能唱了呢?”

周治平目前往返台北和北京两地工作。他之前曾在北京呆过10年,成立音乐公司,为华语乐坛培养心血。上周六在台湾金曲奖获得最佳演唱组合奖的“Mr. Miss”(杜凯、刘恋)组合就来自他的公司。

他说:“我喜欢和年轻人接触,我会跟他们分享经验。从他们的身上也可以学到他们对音乐的理念、领悟,我自己也获得成长。”

“带儿比演出还累”

周治平育有三个孩子。他与前妻所生的女儿(23岁)具有音乐天赋,有绝对音感,钢琴弹一个键就知道是什么音,可惜她念的是电脑动画,对音乐没兴趣。27岁的大儿子比较内向,刚刚踏入社会工作,周治平有考虑把儿子拉进娱乐圈,做和音乐有关的工作。

与现任妻子所生的8岁小儿子与他年龄相差48岁,整天会吵着要跟他玩。周治平因此笑言:“玩枪战玩追逐,很辛苦你知道吗?唱一场演唱会都没那么辛苦。演唱会唱两个半小时都很轻松,但跟小孩玩25分钟就觉得快死掉!”幽默答案让本地记者笑开怀。

“走过岁月的歌10”

歌手:苏慧伦、张洪量、裘海正、林隆璇、万芳、赵咏华、金智娟、叶欢、张克帆

日期:7月1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88元、158元、138元、118元、88元、68元、48元

购票:6348 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