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非诚勿扰》 相亲男女隔空对话探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再受欢迎的节目也难逃“七年之痒”的考验,曾经一度夺下中国全年收视冠军的大型相亲交友节目《非诚勿扰》,去年竟然20大不入,也就难怪制作方江苏卫视必须停播改版,重新出发。


节目复播后可说是双喜临门。三年前,节目被一名小伙子金阿欢告入法院指其名称侵犯了他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一度导致节目更名为《缘来非诚勿扰》。不过今年节目终于尘埃落定,《非诚勿扰》四字重新启用。


开辟“第二现场”
改版后,从舞台到音乐焕然一新,原来的“扇形”舞台变为“哑铃”式分区,24名女嘉宾轮流走秀出场,让暂不亮相的男嘉宾目睹后分到心动区和观察区。男嘉宾在新开辟的“第二现场”与女嘉宾们“隔空对话”。心动区女嘉宾通过亮灭灯表达对男嘉宾的喜好,观察区女嘉宾无灭灯权但可以通过“温度计”来表达对男嘉宾的好感度。过程中,男嘉宾将选出两名女生进入终选区,两轮短片结束后若心动区仍有留灯,男嘉宾可以从心动区选择一名亮灯女生来替换终选区的一个女生。此外,男嘉宾还可以通过“终选女生关键词”对女嘉宾作深入了解,最终从终选区选择一名女嘉宾,由对方是否亮灯来决定两人能否成功牵手。直到最后关头,“终选女生”的留灯情况才会公开,让悬念保留到最后。如果全场灭灯,则男嘉宾失败离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