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中被整吃“尿蛋” 徐子珊靠自嘲保养人生

徐子珊这次来新显得清瘦,原来她一天只吃晚餐,白天不大进食。
徐子珊这次来新显得清瘦,原来她一天只吃晚餐,白天不大进食。

字体大小:

港星徐子珊离开无线后放了一年长假周游列国,回港后她加盟王祖蓝的工作室并进军中国大陆,结果却在节目中被整吃“尿蛋”。对此,她来新受访时说,人生最好的保养方式就是能自嘲。

香港女星徐子珊日前到中国杭州拍某综艺节目被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下由童子尿腌制而成的“尿蛋”。她前天来到本地拍摄《星级健康新加坡》,接受媒体采访谈起了吃尿蛋经历。

“不怕脏、不怕高”

她笑说不怕脏、不怕高,只怕吃恶心怪食:“当时其中一个中国艺人王青动情地跟我介绍腌蛋,说这是很有家乡风味的料理,其他艺人好像知道是‘尿蛋’没有吃,但我不知道,所以就吃了两大口,哈哈……”当制作组跟她透露真相后,她马上对着镜头傻眼,不停跺脚:“真的吗?为什么要告诉我?我还吃了很多!”

虽然被整,徐子珊却不生气,“就当做玩玩而已,反正没毒,我也是一个爱玩的人。我觉得最好的保养方式就是要享受人生和能自嘲。”她笑言如果下次被整,希望制作单位不要告诉她,以免她倒胃口。

徐子珊这次来新显得清瘦,原来她一天只吃晚餐,白天不大进食。

问及对身体是否不太健康时,她回应:“我曾经跟营养师聊过,他说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身体的需求,只要营养吸收均衡,吃多少餐都没关系。”

加盟王祖蓝工作室

38岁的徐子珊2015年离开无线电视台后,就没推出新电视作品。她放了一年长假周游列国。她说:“我连续工作了12年,一直没有时间思考,中间会感到有点混淆。所以我想完全放松一年,给自己沉淀空间,想清楚以后要走的路。”

徐子珊放假回港后,决定跟王祖蓝的工作室签约,顺势进军中国大陆。

她说王祖蓝公司开出的条件很好,在大陆也有不少人脉,她因此能获得更多工作机会:“祖蓝跟我差不多同时期进入无线,我们合作过很多次,他知道我想什么,了解我重视自由。我现在能自由地做任何决定,能拒绝演不喜欢的剧集,这样很好,不然大家会合作得很痛苦。”

“一线演员标签是负担”

她透露接下来会拍一部中国时装剧和电影,但无法透露太多细节。她希望以后选角色能给粉丝一些正面信息:“我想接演不是很平面或平淡,具有一些挑战的角色。我和粉丝的年纪都大了,所以希望角色能给他们带来正能量。”

难道这代表徐子珊以后不演反派?她回答:“反派人物也可以有意义,如果角色设计立体的话,背后会有一个故事,也能带出正面信息。”

她之前在无线是当家花旦,到大陆发展可能只能演配角,她对此毫不介意:“一线演员这个标签是个负担,我不要想自己是什么,无论什么角色,最重要的是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到时其他人也会尊敬我的。”

《星级健康新加坡》每逢星期二晚上8时,通过Hub都会台(星和视界111/825频道)和StarHub Go首播。

自创珠宝品牌得“创作新星奖”

放假时,徐子珊也进修了几个月的珠宝课程,并推出自己设计的珠宝品牌,在网上出售。她说课程非常紧凑,当时正在为一部电影宣传,得经常在飞机上和酒店做功课。

问及老师有没有特别对待她?她笑答:“老师不是香港人,不过有一天我跟同学们出去吃午饭时被狗仔队跟拍,让他知道我的艺人身份。但他没有特别对待我,功课还是一样多!”

据悉,她的珠宝品牌去年获得肯定,在香港星级品牌颁奖礼得到“创业新星奖”,而她也常戴着自己的首饰出席活动。

她透露目前珠宝生意的收入远比不上当艺人的收入,以后希望能在演艺和珠宝事业之间取得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