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也须要“上学”

《人生学校》节目利用“问题导向学习”的教学方式与六名艺人做深层对话。(网络图)
《人生学校》节目利用“问题导向学习”的教学方式与六名艺人做深层对话。(网络图)

字体大小:

人生学校

可在互联网收看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节目,以“人生也须要上学”为主题,邀请郑埻夏、安贞焕、全慧彬、金勇万、李洪基和郭东延共同主持。节目每集邀请各领域的名人到节目中分享课本以外的知识,并利用PBL(Problem-based learning,问题导向学习)的教学方式与六名艺人做深层对话,引导他们透过各种活动更加认识彼此,也更了解自己。

节目一开始,先列出100个人生课题,包括纾解压力、理解自己、交新朋友、原谅他人、跟家人相处更愉快等,然后让六名艺人各自挑选最想学习的课题。之后,每周的节目就根据不同的课题进行。

第一集课题“交新朋友"

第一集的课题是“交新朋友”,六名艺人被安排先后乘搭同一班列车前往春川,他们想着下一站有谁会上车?自己跟对方熟吗?如何开启话题,都有些不安。

安贞焕必须在龙山站上车,他坦言害怕人多的地方,抵达车站时又担心引来公众的目光,紧张得躲在墙角。上了火车,他遇到郑埻夏,两人并不熟络,尴尬地互相问候,显得很不自在。后来,郭东延上了火车,郑埻夏和安贞焕都不认识这名新演员,尴尬气氛顿时加倍。直到金勇万也加入大队,与他较熟络的郑埻夏才安心不少。

大伙儿开始找话题聊,聊着聊着,郑埻夏和安贞焕发现两人竟然是同一所小学毕业。有了共同的话题,气氛也轻松一些。

度假屋上课敞开心房

全慧彬和李洪基在终点站等着其他四人,大伙儿聚集后,就跟着一位导师到度假屋开始“上课”。导师以《小王子》的故事向六名艺人传递交友的贴士,包括要先伸出手,要找思想共同点,要付出时间和努力等,艺人们也敞开心房坦承自己的想法。安贞焕就说,年纪越大,对人越有戒心,所以不容易交新朋友。

之后,导师将六人分为两人一组共用午餐,观察他们如何学以致用。安贞焕和全慧彬一组,气氛是超尴尬,安贞焕一直低着头吃饭,不敢直视全慧彬,反倒是全慧彬较主动破冰。

一天相处下来,六人开始熟络,互动也多了。李洪基教“老人家”金勇万用手机应用软件制作搞笑自拍照,逗得金勇万哈哈大笑。

财经追击

8频道 晚上10.30

中央商业区属于办公楼黄金地带,但是那一带的店面租金却不是最贵的。房地产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珊顿道和丹戎巴葛商店的每月尺租介于8至13元。但在区域中心和郊区,每月尺租达到33.40元,两者差别高达三倍。虽然租金较低,但是中央商业区的客源只有周一至周五,商家怎样在周末吸引顾客上门?另外,有一些营业地点只有周末才有顾客上门,这些商家在平日又靠什么维持生意?

Dice

Fox HD(星和Ch505,新电信Ch330) 晚上10.00

由《醉醒时分2》(Hangover 2)编剧Scot Armstrong根据极具争议的喜剧演员Andrew Dice Clay的真实故事改编,他的笑话经常为他惹来麻烦。Andrew剧中饰演自己,不仅要为债务挣扎,还要为儿子的摇滚乐团操心。Kevin Corrigan扮演Dice的最好朋友Milkshake,Adrien Brody扮演自己,Lorraine Bracco客串饰演富豪外加Dice的债主。

偷天对决 Maste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李炳宪、姜东元、金宇彬。诈骗犯陈会长有着华丽的口才,能够轻易蛊惑他人,在黑白两道都吃得很开,算是诈骗界的老千级人物。追查了他半年的智能犯罪搜查组组长金载明从陈会长的身边红人朴将军那里获取情报,想要将陈会长及其背后势力一网打尽。

金刚:骷髅岛 Kong Skull Island (H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上世纪70年代,一支集结了科考队员、探险家、战地摄影记者、军人的探险队,冒险前往南太平洋上的神秘岛屿——骷髅岛。他们的到来惊扰了岛上之神——史上最大金刚。经过一番惨烈的激战之后,探险队员散落在岛屿各处,此时,队员们才意识到这次探险并不是一次单纯的科考任务。在这片与世隔绝、危险密布的丛林,无数怪异的史前生物暗藏其中,时刻威胁着他们的生命。队员们还遇到了神秘的原始部落,金刚的身世和其守护岛屿的原因也被逐渐揭开,原来,恐怖阴森的骷髅岛上还蛰伏着更凶狠残暴的怪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