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泂江、陈罗密欧演军人 最受不了迷彩妆

陈泂江(左起)、陈凤玲和陈罗密欧参演新剧《卫国先锋》,饰演骁勇善战的军人。(新传媒提供)
陈泂江(左起)、陈凤玲和陈罗密欧参演新剧《卫国先锋》,饰演骁勇善战的军人。(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两名猛男艺人陈泂江和陈罗密欧最近参演新剧《卫国先锋》,饰演骁勇善战的军人。不过问到拍戏最辛苦的经历,两人不提军训,反而回答受不了脸上的迷彩颜料。

陈罗密欧说:“我国民服役时是空军的防空军官,不用在脸上涂迷彩颜料。不过拍《卫国先锋》时,必须一整天涂着‘西瓜脸’走来走去,毛孔无法呼吸,又感觉黏黏的,很不舒服,幸好我皮肤不敏感,没出现问题。”

陈泂江则说:“我是一个很容易流汗的人,迷彩颜料与汗水混合后,会流进眼睛,拍这部戏时,双眼会感到刺痛也变红。为了连戏,我不可以随便把迷彩颜料抹掉,只能一直‘补妆’,所以整个过程非常不舒服。”

陈泂江难忘啃生鱼的戏

陈泂江在剧中饰演一名战备陆军上士,有一场啃生鱼的戏,作呕体验让他毕生难忘。那场戏讲述他在外国遇到地震,为了救遇溺的小孩,结果迷失在森林中,为了生存,只好吃生鱼。

他受访时回忆:“我不知道自己会有什么反应,所以要求导演不管发生什么事,要一次过拍完这个画面。我本来想潇洒地用嘴撕开鱼肉咀嚼,不过因为还有鱼鳞,只能用力一直咬,鱼鳞还刮伤了嘴巴。头几块肉我吃进去又忍不住吐出来,后来才能慢慢吃完半条鱼。整场戏都是我真实的自然反应,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由于吃生鱼实在太恶心,他透露自己拍完至今三个月,都不敢碰平时最爱的日本鱼生。

陈罗密欧难忘痛骂方展发

陈罗密欧在《卫》饰演战备军人,军阶比陈泂江高,是一名陆军上尉。他笑说最难忘是在戏里能痛骂方展发:“我在戏里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方展发是我的战备军部下,他达不到我的标准,就会被我骂,其实我骂得挺爽的,哈哈。”最妙的是,身为前辈的方展发还教陈罗密欧要如何骂得更好,增加戏剧可看性,让陈罗密欧相当敬佩。

陈罗密欧透露很多阿兵哥在军营碰到他都会敬礼,“因为他们先看军阶再看脸,当他们认出我后,还以为我回营受训,连餐厅的摊贩也感到纳闷,为什么从来没遇见过我。”

蔡琦慧因打斗戏淤青

参与演出的陈泂江、陈罗密欧、陈凤玲、蔡琦慧、郑各评等,日前穿着军装出席新剧记者会,威风凛凛。《卫》是庆祝国民服役50周年,新传媒与国防部及内政部合作的戏剧,讲述本地军人保家卫国的故事。

蔡琦慧饰演海军教官,有不少动作戏,双手甚至被打到淤青。她说:“我在戏里会跟恐怖分子和大耳窿打斗,为了让画面更逼真,我不用任何替身。我第一天拍打戏时才跟武术指导学习动作,三名临时演员也没受过训练,不知道如何闪避或借位,拍完时双手都淤青了。”

剪了一头短发的陈凤玲饰演战斗医务兵。问她男友徐鸣杰是否介意她的新发型,她回答:“他很喜欢,觉得很像小男孩和帅气,挺适合我的。我自己也很喜欢,因为容易打理。”两人几时计划步上红地毯?她回答得很简单:“我们很享受现阶段,一步一步来吧。”

美心疯癫害陈罗密欧笑场

在记者会上,美心是唯一没有穿上军服的演员。她在戏里饰演一名律师,第一次与陈罗密欧合作默契十足,演一对爱得揪心的夫妻。她透露由于在戏里又流产又离婚,有多场哭戏,哭到肝肠寸断。“我感觉真的爱上陈罗密欧了,所以提出离婚时非常伤心,连续哭了将近三小时。”她大赞陈罗密欧是认真的演员,很愿意配合她。

美心在戏外是大笑姑婆,疯癫举动常让陈罗密欧哭笑不得。她说:“有一场对手戏,罗密欧看着我,却一直忍不住要笑,我们NG了好几次,他还笑到耳朵变得通红,化妆师得用粉遮住,哈哈……”

郑各评在《卫》饰演空军军官,有趣的是,他30年前拍《空军》饰演见习飞行员,现在“晋升”为战斗机中队中校,见证了本地空军的发展。

拍摄时,郑各评有机会进入战斗机飞行员训练的G Force模拟器,体验飞行员面对的巨大重力,结果他成功挑战8G(自己体重八倍重力)的重力测试,证明宝刀未老。他笑说:“真的很不容易,须要用很多力和特别呼吸法来应对,测试完毕后,我马上大喊肚子饿!”

20170724_showbiz_desmond_Large.jpg
为庆祝国民服役制度实施50周年而开拍的军教励志剧《卫国先锋》阵容庞大,演员包括:沈家玉(左起)、许瑞奇、郑各评、陈凤玲、陈泂江、陈罗密欧、蔡琦慧、包勋评、谢宏辉、美心。

20集的《卫国先锋》其他演员包括包勋评、许瑞奇、沈家玉、谢宏辉等,监制是张龙敏,故事及编审是陈耀和谢俊源,从7月31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