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朴信惠的独特魅力

朴信惠认真回答,展现独特想法和坦率性格。(档案照)
朴信惠认真回答,展现独特想法和坦率性格。(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周五韩星朴信惠来新出席美妆品牌代言活动,并与粉丝见面,这是我第二次访问她。

首次访问是去年到韩国首尔访问电视剧“Doctors”剧组。朴信惠当时对我们这群来自东南亚的记者十分亲切,甚至大方地允许记者放掉预先准备好的问题,自由发问,有问必答,展现自信魅力。访问后记者个个都眉开眼笑,对她赞不绝口。

这一次朴信惠相隔六年后来到新加坡,本以为访问应该很轻松,主办方的安排却相当谨慎,记者会只允许主持人发问。到了小组访问,大家只能按照之前提交的问题轮流提问,访问氛围公式化,不像去年在韩国那样轻松自在。

表情生动,展现热情

虽然如此,朴信惠还是展现出最大诚意,在小组访问里认真回答每个问题,侃侃而谈,不敷衍了事,答案有内涵。她演过记者、医生和律师,我问哪一个专业人士最难演,她思考后才回答,虽然知道我听不懂韩语,但一直保持眼神交流,就算听不懂也可以感染她对角色的热情。

谈到即将上映的电影《沉默的目击者》,朴信惠显得相当兴奋,花很多时间谈自己面对的全新挑战,仔细解释与以往拍电视剧的差异等,表情生动,双手不时会上下舞动,可说为答案“锦上添花”。有趣的是,她说完后还为自己答案太长,向旁边的翻译员道歉,让在场记者不禁莞尔。

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对保养美貌和老化的看法。通常女星不大喜欢谈老化的话题,但她毫不忌讳地坦承自己也和其他女星一样承受压力,对老化则保持正面、乐观态度。“随着年龄增长,脸上一定会有老化痕迹,我不会想去除掉,因为我认为重要的是要优雅地老去,所以比较喜欢把精力放在演戏上。”答案可说相当得体。

朴信惠真人比照片漂亮,但我认为她最有魅力的地方不是漂亮的脸蛋(其实我认为她在韩星中不算非常漂亮的,不过她的粉丝可能会把我碎尸万段),而是她的独特想法和坦率性格。

除了韩星,最近也采访了一些本地艺人,其中一个与朴信惠年纪相仿的年轻男偶像,受访时态度显得很谨慎,回答不汤不水,明显筑起了一道墙,把记者拒于千里之外。访完后,几乎没有什么“料”值得报道,浪费了他和我的时间。

其实本地娱乐记者并不像中港台记者那么“狗仔”,非要挖掘艺人的丑闻或绯闻,艺人受访只要能分享一些有趣、独特的新闻点就好。有些艺人认为把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应付记者与工作没太大关系。

当然做好演艺工作是重要的,但既然当了艺人,成为公众人物,就有必要学习与媒体沟通,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艺人让更多人认识自己的为人、想法和作品,为自己加值,难道不好吗?这点朴信惠就做得很漂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