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来势汹汹

《报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是九把刀的第二部导作,剧本为原创。
《报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是九把刀的第二部导作,剧本为原创。

字体大小:

本周难得华语电影比重较大,加上吴京导的《战狼II》,华语片多达三部。华语片导演有资深的高志森,也有作品不多的九把刀与吴京,但后生可畏,九把刀与吴京都来势汹汹。

《报告老師!怪怪怪怪物!》Mon Mon Mon Monster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九把刀

演员:邓育凯、刘奕儿

故事:邓育凯饰演的资优生林书伟,长期被同学欺负,特别是以段人豪为首的风云人物三人组。女导师为了调解,要四人一起去社区关怀独居老人,四人竟决定盗取失智老人家中的保险箱,结果意外捕获大楼里一头会吃人的小怪物。每天放学后,四人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方式研究小怪物,希望知道它的来历、特性与弱点,每天一起恶搞使他们的友情升温,但四个男孩的心智也日渐扭曲,最终友情受到考验,小怪物的怪物姐姐前来救妹妹,引发了一连串始料未及的杀机。

短评:九把刀的第二部导作,剧本是原创而非改编自小说,是他劈腿人生陷黑暗期时的创作,剧情黑暗但天马行空,对霸凌的刻镂,对暗黑人性的深琢,处理得细腻。主角心境的辗转极为复杂,他原爱打小报告,是问题学生的眼中钉,后来竟成为其中一份子,一起霸凌小妖怪。邓育凯演来一丝不苟,饰演段人豪的蔡凡熙是台湾新生代知名演员,曾演出《通灵少女》。他带有邪气,让人想起王大陆。饰演怪物姐姐的刘奕儿是台湾新生代女演员,现实中外型甜美,但怪物造型与高难度攀爬及跳跃的戏码,很有挑战。她只有一句台词,可喜的是肢体语言与脸部表情出色,让人刮目相看。刘奕儿不久前才与洪金宝次子洪天祥公开认爱,41岁的洪天祥是电影圈武术指导,两人相差15岁。刘奕儿的前男友是王大陆。


20170727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喜剧《女人永远是对的》努力刻画四个不同女子的爱情困境与心态,但娱乐价值不高。

《女人永远是对的》All My Goddes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高志森

演员:李铭顺、刘心悠、张可颐

故事:故事由一场婚礼开始,杨思琦饰演的嘉欣邀了前空姐同事以羚(张可颐饰)、立君(刘心悠饰)与若妍(卫诗雅饰)担任伴娘,自己却逃婚去。李铭顺饰演的新郎最焦急的不是新娘不见了,而是答应商家的婚礼直播会出现问题,因为他原是多金,却欠下巨款,于是找上很多赞助商直播自己的婚礼以还债。新郎决定从三个伴娘中选一个代替逃跑的新娘,三人也因为各自的理由答应新郎的要求,但在过程中,三人分别与新郎的兄弟(张继聪饰)、婚礼直播师(方力申饰)以及伴郎(谷德昭饰)等产生互动,这三名剩女得重新接受自己面对爱情和未来的心态。

短评:高志森的电影水平时高时低,旧作《妈咪侠》真情流露窥视老人问题、中年危机等带来的家庭问题,探索男女情感的喜剧《女》努力刻画四个不同女子的爱情困境与心态,但娱乐价值不高,搔不到笑穴,演员们的演技也浮夸。


20170727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大病》带点喜感,一窥不同文化与背景的恋人面对的挑战。

《大病》The Big Sick(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ichael Showalter(迈克尔·修华特)

演员:Kumail Nanjiani(库梅尔南贾尼)、Zoe Kazan(佐伊卡赞)

故事:巴基斯坦裔的舞台喜剧演员(南贾尼饰)与美国在地大学生艾蜜莉(佐伊饰)相恋,但碍于男方父母太传统,感情充满波折。这时艾蜜莉又生了一场重病,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一直陷入昏迷。男主角也发现自己原来是深爱着艾蜜莉的。

短评:佐伊卡赞曾演出《怪物》(The Monster)等片,但她最让人难忘的是在《书中字有梦女神》中饰演一名从书中走出来的女孩。佐伊不算美女,靠的是演技,尤其与爱人有异文化的冲击,拿捏有方。影片改编自库梅尔南贾尼与妻子的亲身经历,带点喜感,一窥不同文化与背景的恋人面对的挑战,男主角与女方父母——Holly Hunter(荷莉亨达)饰演的母亲与Ray Romano(雷·罗曼诺)饰演的父亲的互动频频,温馨并不乏励志,可惜影片处理得冗长,不够一气呵成。


20170727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极冻之城》是迷离、惊悚与香艳的动作片。

《极冻之城》Atomic Blonde(R21)

期待指数★★★

导演:David Leitch(大卫·里奇)

演员: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James McAvoy(詹姆斯麦克沃伊)

故事:冷战时期柏林围墙倒塌前夕,超级强权正在转变。夏莉兹饰演的英国军情六处顶尖间谍萝琳,被派往柏林,由于某种未知原因使得被派往柏林的卧底全遭到击毙,幸存的她必须与柏林探员大卫(麦克沃伊饰)合作,追寻足以威胁到整个西方的谍报危机。影片改编自Antony Johnston(安东尼·约翰斯顿)的同名图像小说,导演大卫·里奇曾与Chad Stahelski(查德斯塔赫尔斯基)联导Keanu Reeves(奇洛李维斯)演出的《捍卫任务》(John Wick),他在好莱坞主要是特技演员,曾与Maggie Q谈过恋爱。《极》是迷离、惊悚与香艳的动作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