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妃录音新曝光:婚前已知闺蜜是小三

国家地理频道将在国庆日当天播出《戴妃的独白》。(网络图)
国家地理频道将在国庆日当天播出《戴妃的独白》。(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今年的8月31日是英国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有多部纪念戴妃的纪录片问世。国家地理频道(星和Ch411,新电信Ch201)8月9日晚上10时将推出纪录片《戴妃的独白》(Diana: In Her Own Words),全片使用戴妃从未曝光的录音作为旁白,真实呈现戴安娜王妃的内心世界。

1991年,戴妃在伦敦肯辛顿宫接受一连串的秘密采访。她的密友代表记者安德鲁莫顿进行访问,莫顿当时正在撰写关于戴妃生平的书《戴安娜传》,让世人了解这位活在镁光灯下女子的真实人生,密友代为进行访谈,并在戴妃同意下录音。这些未曝光的珍贵录音档成为《戴妃的独白》最真实的旁白,解开世人对这段“王子与公主幸福婚姻”变调的疑惑。

戴安娜在纪录片反思她的人生,坦承完全没有准备好面对成名的后果,直言自己不快乐的童年,16岁时认识查尔斯王子的尴尬场面,结婚前就察觉第三者存在的事实,情绪激动的大喜之日,19岁开始面对媒体的穷追不舍,婚姻最低潮时的心境,产后忧郁症,暴食症,对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满满的母爱,以及她如何克服严重的忧郁症,成为全球知名的人道主义者和广受爱戴的人民王妃。

试图悔婚 却被亲友劝阻

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1981年举行世纪大婚,这对看似佳偶天成的一对,其实早在婚前关系就出现裂痕。戴安娜透露当查尔斯表白并向她求婚,她期待又雀跃,欣然答应婚事,“我以为他是真心的。”只是戴妃渐渐发现,未婚夫和自己的闺蜜卡米拉超乎一般地亲近,也曾发现两人的定情物,她知道后气愤又无助。

在正式婚礼前4个月,媒体曾拍到她泪眼汪汪地看着查尔斯,外界都以为是她不舍得爱人,只有她自己知道,会哭是因为想到前一晚,查尔斯疯狂地和卡米拉联系,伴侣在离别前想的却是另一个女人,这让戴妃感到委屈又悲愤。

几乎在崩溃边缘的戴妃试图悔婚,却被亲友劝说阻挡:“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令人难受的是,戴安娜王妃非常爱查尔斯王子,她在蜜月时就已经忍不住猜疑,每天晚上睡觉都做噩梦,甚至觉得丈夫会每5分钟就拨电话给情妇,还发现丈夫的手上,出现刻有与卡米拉名字缩写的定情戒指,她的病情因而加重,提早结束蜜月,回伦敦接受治疗。

除了明知丈夫心不在自己,从她成为王妃那一刻,便注定无论何时何处都要面对大量人群和媒体。看似优雅、从容的戴妃,面对群众其实会心生恐惧、紧张,才总依偎在老公身边,外界以为恩爱的动作,其实都是她出于害怕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