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为高大女神心跳加快…… 陈展鹏改追“舒服系”女孩

字体大小:

见过妈妈不表示关系更亲密,香港视帝陈展鹏谈女友单文柔,表示婚期要看缘分。

陈展鹏日前来新宣传无线电视新剧,他今年初被狗仔拍到和落选港姐单文柔开车上山顶谈情,恋情曝光,接受联合早报记者专访时,大方回答问题,谈到几时结婚,回应要看缘分,“也许明天回港就结了呢?”

单文柔曾告诉媒体她见过陈展鹏的妈妈,外界解读两人关系过了“见家长”阶段,即将谈婚论嫁,但陈展鹏说:“杨明(来新宣传的男艺人之一)也见过我妈妈,其实很多人都在外面见过我妈妈,她很和蔼可亲。”间接否认女友做过家访,两人的关系似乎未到外界猜测般的紧密,他补充说:“我们才认识不久。”

低调不爱公开谈恋情

陈展鹏坦言自己性格低调,不爱公开谈论恋情。“每天在媒体上谈没意思,又不是谈了,就会有人给我一个好剧本,或找我去拍戏,对吗?”

被单文柔的哪一点吸引,他说:“舒服吧。”陈展鹏解释以前接近外形高大、长相甜美的女神时会心跳加快,但不表示两人有缘在一起,“你喜欢的未必适合,这是命!”看来这是他几度失恋后的结论。

婚后希望另一半继续工作还是全力照顾家庭?陈展鹏说会尊重女方的家庭。对于狗仔队继续跟拍,他说不能改变,唯有接受。

无线给的“机会”最珍贵

港媒指陈展鹏跟无线要求与黎耀祥一样的身价,他回应时笑问:“你可以告诉我黎耀祥的身价多少吗?”记者说,港媒指黎耀祥一集戏索价三万港元(约5600新元),他笑说:“香港媒体你别信吧!”

陈展鹏说自己从没人认识到今天,无线这些年给他许多机会是最无价的。他透露已经八个月没放假,所以现在假期最重要。

他去年齐集新马港视帝荣衔,未来最想进军中国大陆,还是拍电影?他说:“能到更大的空间发展当然好,但是(结果)说不准的,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与其贸然前进,他宁可把基础打实,有了一席之地后等别人来邀约。

记者问他是否要像黎耀祥那样三封视帝才算有一席之地,他连忙回答:“奖项千万别得太多。得奖不代表你就是最好,没得奖也不表示你没有到达那个位置。”

观众喜爱他演正义角色

从年初开始,陈展鹏先后有老千剧《乘胜狙击》、警匪剧《同盟》和宫廷剧《天命》推出,他说任何题材和角色都愿意尝试,争取突破,不过他也觉得自己应该留意观众的口味,不要忘了他们喜欢看什么。

40岁的陈展鹏从中五毕业后入行开始,先在无线跑龙套,后来辗转进军影坛,改当歌手,加入亚洲电视,再重返无线,他慨叹经历过太多的“从头开始”,今日的成绩得来不易,他更珍惜观众的喜好。

问他对于观众的喜好,有什么结论,他说:“我不介意演反派,但是我发现我演的反派或是亦正亦邪的角色,如《天眼》,观众回响不大,反而很正义的角色,如《城寨英雄》观众就很喜爱。我年轻时多演成熟的角色,现在则常演热血又活泼的人物,这对我都是挑战!”

《同盟》今天起,通过Hub戏剧首选(星和视界第860频道)播出。《天命》稍后将在星和视界旗下各TVB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