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孟非经典语录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孟非主持中国相亲交友节目《非诚勿扰》大红,他在节目中说过的话也都被收集成语录。

上回在访问中问过他的看法,但孟非很老实,说网上流传的基本上都是假的,没有想“沾光”的意思。可是我长期看节目,确定他真的在里面讲过一些很有意思的话,整理如下:

对社会特别有用的是这一句:“服从多数人,尊重少数人,宽容个别人。”

“男人就是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成长起来的,就是在抛弃别人和被人抛弃的过程当中成长起来的。”我代表大多数男性举手赞成。

“你们的表现让我想起一句很有哲理的话——死不是死者的不幸,倒是生者的不幸!”忘了是哪个讨厌鬼引起孟非这样的感触。

对男人女人的形容

他能把男人想要的女人很完整地形容出来。“你要的女朋友最好你唠叨的时候她作倾听状,你沉默的时候她又能说话为你解闷,这样你还是找个收音机吧。”

“女人真的有时候搞不懂。比如和她说甜言蜜语这件事情,如果你对一个女孩嘴很甜,那个女孩会说,一看这种油嘴滑舌,就会说甜言蜜语的男人就特别靠不住,很花心;如果你不这样说,那个女孩就会跟你说,哪个女孩不喜欢听男人说点甜言蜜语,你连这点都做不到,我怎么跟你过日子呢?”孟非代表男人吐槽女人时,尖锐异常,但风趣依旧。

厘清观念的意见

还有一些厘清观念的意见:

“和父母住不住在一起,和个人独不独立是两码事。尊重父母和没有主见也不是一回事。”

“很多人都是活在别人的眼中的,但是也有很多人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都是不同的生活方式。”

“讲到单亲家庭,人们总以为缺少爱,但是可能有另一种情况,单亲孩子可能得到两个家庭的爱。”

“严于律己的人经常能够得到升华,但是要注意一、不要忽略了自己内心的快乐;二、不要忽略了身边亲朋好友的感受。”

在节目中,孟非时常“提醒”甚至“批评”某些嘉宾的一些行为或是选择,但是他也常常引用伏尔泰的名句:“我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但是他如果真有说过这句话,我倒是反对的:“全世界的观众啊,节目好的时候没有人记得主持人,节目不好的时候谁都会记得主持人……”像我记得《非诚勿扰》的他一样,我特别记得特别好的主持人,以及特别差的主持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