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周惊悚片与喜剧片出击

吴俐璇因失眠而失控吃自己的肉。(《失眠》剧照)
吴俐璇因失眠而失控吃自己的肉。(《失眠》剧照)

字体大小:

本周推出国庆周“第二波新片”,以惊悚片和喜剧出击。《失眠》《安娜贝尔》够惊悚,其他要你笑到嗨翻天!

从失眠牵扯到惨案

20170810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黄秋生分饰两个角色,图中是父亲(右);卫诗雅(左二)饰演其妻。(《失眠》剧照)

《失眠》The Sleep Curse(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邱礼涛

演员:黄秋生、卫诗雅

故事:著名大学医学院教授林惜家(黄秋生饰),专门研究人类可以长时间不需睡眠的方法。一天,前女友丘梦熙(吴俐璇饰)突然现身求助,原来她的家人患上失眠症,病情去到末期,病人更会陷入失常状态,极具攻击性。为探究真相,林惜家开始进行连串恐怖实验:潜入停尸间偷取病人大脑,又把丘梦熙关在密室软禁,借此研究睡眠和大脑蛋白质之间的关系。随着实验愈深入,蹊跷的事不断在丘梦熙身上发生;就连林惜家也看似受感染,心底开始涌现吃人肉的欲望。原来,一切牵涉到45年前,孪生姐妹侯文媛和侯文祯(卫诗雅分饰)的一宗伦常惨案!

短评:黄秋生曾与邱礼涛合作《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这次合作《失眠》,导演没放过他,黄秋生片尾与吴俐璇大快朵颐吃人肉,满口血淋淋的,让人毛骨悚然。黄秋生片中饰两角,当医生的是儿子,影片抽丝剥茧,摊开他的家族与孪生姐妹的复杂关系,当中日军的霸权与暴力,让人无言以对。影片一刀不剪,为电检局按个赞。


邪灵附身于陶瓷娃娃

20170810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露露在夜晚要丢掉附有邪灵的陶瓷娃娃,可是不成功。(《安娜贝尔:造孽》剧照)

《安娜贝尔:造孽》Annabelle:Creation(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avid F. Sandberg(大卫桑德柏格)

演员:Stephanie Sigman(史蒂芬妮席格曼)、Talitha Bateman(泰莉莎贝特曼)

故事:山谬夫妇的爱女小贝遭车撞死,思女心切的他们打造一个陶瓷娃娃,希望小贝的灵魂能附身在娃娃上,怎知来的却是个邪恶幽灵,夫妇于是将它关起来。数年后这对夫妻款待了一名修女(史蒂芬妮饰)与几名女孤儿,但女孩很快地成为娃娃的新目标,首当其冲的是行动不便的贾妮思(泰莉莎饰),Lulu Wilson(露露威尔逊)饰演的另一名孤女,夜黑风高想把娃娃丢掉,也没成功,大家性命受到威胁。

短评:安娜贝尔娃娃出自温子仁《厉阴宅》,此外《厉阴宅2》中出现的“修女”等角色也发展成各自的独立电影,形成“厉阴宅宇宙”。此集《安》较第一集《安娜贝尔》来得惊悚与精彩,片尾呼应了第一集《安》的开场,让人惊喜。桑德柏格之前的鬼片《鬼关灯》(Lights Out)口碑极好,打造鬼戏果然有一手。


勾勒绑匪与受害者关系

20170810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主人公自制以熊为故事的节目。(《布里斯比熊》剧照)

《布里斯比熊》Brigsby Bear(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ave McCary(戴夫麦卡里)

演员:Kyle Mooney(凯尔穆尼)、Michaela Watkins(麦可拉沃金丝)

故事:詹姆斯自小被绑架,绑匪夫妇担心他被带走,把他囚禁起来。詹姆斯25年后被救,回到原生父母家,却与父母和妹妹格格不入。此外也发现只有他看过《布里斯比熊冒险记》儿童电视节目,原来是被他呼唤为父母的绑匪夫妇特地为他制作的娱乐节目。詹姆斯的生活一团乱,想念过去的这个儿童节目,要用自己的方式来继续这个未完的故事。

短评:《布》是今年康城影展金摄影机奖的竞赛片,虽没得奖,只能说强中自有强中手。影片拍得很不错,导演以温和的角度处理绑匪与受害者的关系,被绑者融入绑匪夫妇的家庭,社交人际关系的窘困,以及他如何追梦的情操。麦可拉饰演的原生母给儿子很多鼓励,两人的互动温馨。


老公偷吃考验姐妹淘友情

《嗨翻姐妹行》Girls Trip(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alcolm D. Lee(马尔科姆D李)

演员:Jada Pinkett Smith(杰达平克史密斯)、Queen Latifah(昆恩拉缇菲)

故事:四个情同姐妹的闺蜜——Regina Hall(瑞吉娜霍尔)饰演的莱安、Tiffany Haddish(蒂芬妮哈戴许)饰演的迪娜、杰达饰演的丽莎和昆恩饰演的萨莎,结伴去纽奥良参加精华音乐节,她们狂野放纵地跳舞与喝酒,大胆行径令人脸红心跳。旅途中姐妹淘发现莱安的丈夫偷吃,大家意见纷纷,考验了大家的友谊。

短评:《嗨》黑人大牌演员云集,影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的太太杰达片中是思想保守的护士,也是两个孩子的妈,但玩起来够嗨,与猛男的一夜情最有噱头。作家莱安爱面子,姐妹们的不同性格对事物有不同见解与处理,试图制造幽默,不过剧情没多大惊喜。


上司派机器人追杀下属

20170810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击掌(左)与基恩在手机里出生入死。(《表情符号电影》剧照)

《表情符号电影》Emoji Movie(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Tony Leondis(安东尼莱昂迪斯)

演员(配音):T.J. Miller(T J 米勒)、James Corden(詹姆斯柯登)

故事:活在表情符号世界的各种符号,渴望被手机使用者亚里斯挑选,每个符号生来只有一种表情,只有基恩与众不同,它有各种情绪。初出场的基恩造成大破坏,上司“笑脸”派一票机器人追杀他,此时又适逢失恋的亚里斯要重新设定手机,符号们面对遭消灭的危机。

短评:手机里的表情符号结合了云端与Dropbox等剧情,天马行空又奇幻,冒险中不失搞笑与励志。角色造型很简单,例如与基恩出生入死的击掌只是一个手掌,但处理得逗趣生动,是此片的开心果。协助基恩与击掌逃亡的女主角是骇客高手,酷又有胆识。动画老少咸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