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资深艺人王秀云病逝

《亲心唤我心》堪称王秀云的代表作,她在剧里的慈母角色大赚观众热泪。(新传媒提供)
《亲心唤我心》堪称王秀云的代表作,她在剧里的慈母角色大赚观众热泪。(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前甘草艺人王秀云昨天凌晨因肾衰竭病逝,终年72岁。

20170810_showbiz_wangxiuyun_Small.jpg
王秀云从本地黑白电视时期就开始演戏,从影超过40年。(档案照)

1945年出生的王秀云从本地黑白电视时期就开始演戏,从影超过40年,演过数十部电视剧,从少女演到人母的她也是众阿哥阿姐的“荧幕母亲”,代表作《亲心唤我心》里的慈母角色,大赚观众热泪。除了戏剧演出,她也曾以“王大娘”的诙谐形象出现在综艺节目《缤纷八三》的娱乐八卦单元《王大娘时间》。

由于角色形象鲜明,她不久便受唱片公司邀请,灌录了一张名为《王大娘服务中心》的专辑,在里头说说唱唱。

王秀云与戴鹏等同辈艺人,于1998年离开当年的新视(新传媒前身)后,以自由身接戏,闲来教儿童演艺班,并继续演剧,作品有新传媒的《手足》《煮妇的假期》、报业传讯的《重进森林》《胜券在握》等。她在《胜》里演的是秦汉的后母。目前8频道深夜重播的《大吉传奇》里也有她。

患糖尿病住疗养院

陈传之告诉媒体,王秀云病逝前患上糖尿病,因家中无人照顾,只好住在疗养院,后期肾脏衰竭,但她拒绝洗肾,因此病情渐渐恶化。他之前曾不时前去探望她。

向云说她最后一次和王秀云合作是在《煮妇的假期》,当时王秀云经常脚痛,心情比较低落,也因此无法出席后来的黄文永葬礼,一些演员如陈国华知道了都去探望过她。

潘玲玲与王秀云合作不多,主要是古装剧,她说:“她对我像是个妈妈,最后一次见她是几年前在碧山商场,她在推销婴儿用品。她走了我很伤心。”

演过王秀云女儿的陈秀环,两年多前还看过行动不便的王秀云在乌节路商场卖锅,让她颇有感触。“她老人家那个年纪走路辛苦,还要出来卖东西,其实看到时真的有点心酸。”

陈丽贞说她跟王秀云从未合作过,却很投缘,一见面就有很多话聊,“她一见我就喊我女儿,我也叫她妈妈,可是我们其实从来没有合作过,你看缘分多奇妙。”

陈澍城:王秀云叫我“阿弟”

陈澍城和王秀云早在黑白电视时候就相识,他称年长几岁的王秀云“师姐”,“那时候我们合作《春风秋雨》,她就演我妈了,所以后来她一直叫我‘阿弟’。她那时候在报馆工作,还留着潇洒的辫子。”

王秀云育有一独生女笥骅,两人曾于2001年同拍电视剧《算了算了》。她的灵柩将安放在宏茂桥8道第504座组屋 ,星期五出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