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屋》火速一瞥华族葬礼 料不足《煮炒》变“炖汤”

字体大小:

煮炒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今晚10.00

纸屋

可通过Starhub Go手机应用收看,稍后会在星和频道推出

一个华族葬礼可以是文化习俗、家庭关系的缩影,星和视界新推出的新本地单元剧《纸屋》,以简短的篇幅巧妙让人一瞥葬礼后的故事。

构思严谨 《纸屋》引人入胜

剧情讲述工艺学院学生黄超群父亲过世,印籍同学Rajid Ahamed(拉吉阿哈米德)拿着摄影机来摄录丧礼场面拍纪录片,却意外拍到他家里各成员不太和睦的一面。

本剧只有半小时,所以编导吕吉元在课题上只能蜻蜓点水,但凭着严谨构思,却做到引人入胜。王昱清一出现就让人感受到这个家庭里暗潮汹涌,他和张信祥(前名张汶祥)的一场争吵戏,还有蔡竞聪、陈惠玲兄妹的怨气对谈,都很到位。朱秀凤没什么对白,用眼神交代哀怨,云昌凑全身是戏,黄超群则愈见成熟。

剧中陈列制作精美纸制贡品的古老艺术,体现华族文化的诗情画意。讽刺的是,当拉吉到处问场中的华人那些习俗的来历时,竟然没人能回答他。然后当一只黑猫出现,令到黄超群很紧张时,拉吉才知道有黑猫跃过尸体会让尸体“复活”的说法,两人的对话让沉重气氛轻松了一下。

本剧的制作公司叫“鸟人狗”(Birdmandog),有趣但在戏剧上处于起步阶段,这部剧是好的开始。

《煮炒》单薄故事撑两小时

另一部mm2拍摄的本地剧《煮炒》长一小时,就犯了篇幅太长内容不足的毛病,应该缩短一半。

剧情讲述盲女周宇柔,对烹饪很有兴趣,却被重男轻女的父亲宏荣禁止踏入厨房,但厨房助手沈炜竣一直鼓励她,终于当宏荣突然中风而遭人背叛时,她得以向父援手,大展厨艺。

故事看起来有吸引人之处,但其实太单薄,撑不足两小时。开头的对白是金句,说父亲的性格像快火的“炒”,自己和母亲则是慢火的“煮”,但接下来的矛盾和冲突有限,全剧几乎都是慢镜头进行,明明是“煮炒”,

竟然变成“炖汤”——就怕炖到观众眼皮下垂。

新人周宇柔外形朴素,表现及格,沈炜竣的体格和演技都保持不错,宏荣在现实中经历风霜,已是个“有戏”的演员,早已不是当年的脂粉小生了。

前线追踪:谁把美食送上门?

8频道 晚上8.30

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不久前登陆本地,出价高达一个小时25元,吸引德士司机和私人召车司机帮忙送货,使递送行业受到瞩目。事实上在过去一两年,递送服务在本地开始火红,尤其是饮食业,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不同公司的递送员送外卖。加入递送行列的人有哪些?这个行业有什么赚头?未来会成为一种新的工作趋势吗?

卫国先锋

8频道 晚上9.00

金保发现错怪龙斌,与他和好,两人还一起解决咖啡店的危机。先锋和卫国周末被罚执勤,两人夜间巡逻时发现一个想逃跑的新兵,于是联手制服对方,关系得到缓解。先锋劝卫国在兵营不要排挤别人,孤立自己,卫国终做出改变。

顺流逆流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两名对生命感到茫然的男人因意外而结识:一个是个不安分、追寻不凡生活的古惑仔阿杰(谢霆锋饰),一个是对生活幻灭企图逃避他黑暗过去的杀手阿政(伍佰饰)。他俩多次营救对方,成为好友及最佳拍档。他俩所面对的最大挑战,不仅是如何在黑社会的一场斗争中生存,更是要面对自己的过去,如何勇敢地为自己的生命与信仰而战。

不祥之兆 Ominous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麦克和瑞秋的儿子不幸丧生,当一名陌生人提出可以让儿子死而复生后他们答应了。然而这个回到他们身边的孩子却不是他们曾经了解的那个小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