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过得忙碌、惬意和充实 邓妙华谢绝个唱、演戏

邓妙华首次参加新谣演唱会,本周六将登台。(弹唱人提供)
邓妙华首次参加新谣演唱会,本周六将登台。(弹唱人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歌手邓妙华首次参加本周六(19日)举行的“明天35歌里同行”新谣演唱会。有趣的是,她没练自己的曲目,反而一直勤练演唱会大合唱主题曲《歌里同行》。

她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笑说:“《歌里同行》很多部分比较适合男生的气,女生唱起来不易,整体却很适合大合唱。每个参与歌手都会唱,所以我不可以丢脸,一定要唱好。”那自己的歌曲怎么办?她自信地说:“我会在最后一刻练习,之前都唱过,对它们很熟悉。”

期待与其他新谣歌手叙旧

很多人对邓妙华的流行歌曲和电视剧歌曲比较熟悉,其实她是新谣歌手出身。“有些人觉得我不是新谣歌手,其实我在新谣崛起时就歌唱,和巫启贤几乎同时期出道。1983年,我去台湾发展前,发表过《如何对你说》《思夜》两首新谣歌曲。”

20170814_showbiz_dengmiaohua2_Large.jpg
邓妙华(左起)、姐姐邓雪华、妹妹邓桂华去年合演,与国防部长黄永宏合照。(邓妙华提供)

她把本周末的演出当成新谣同学会,期待与其他新谣歌手叙旧,“我们都演唱本地创作,过了那么多年,大家还保有热情,我很开心能与大家团聚,感觉很好。”她会在演唱会上唱几首新谣和自己的成名曲。

误打误撞踏入娱乐圈

上世纪80年代,邓妙华以一首《牵引》走红台湾,是首位成功打入台湾歌坛的本地歌手。其实她是误打误撞踏入歌坛,姐姐邓雪华比她早出道,邓妙华跟着姐姐去录音,获得唱片公司老板赏识,叫她试音。妹妹邓桂华也在两个姐姐的“牵引”下,走进歌坛,三姐妹都拥有不少歌迷,灌录多张个人及合辑唱片。

1983年,邓妙华首次主演电视剧《小飞鱼》,与王昱清搭档,还主唱剧集主题曲,掀起热潮,也是她唯一参演的本地剧。此外她也唱红过《温柔的夜》《快乐密码》《河水山》等不少本地电视剧主题曲兼插曲。

邓妙华表示目前唱片市场不好,没计划发行新专辑。虽然弹唱人的蔡忆仁曾邀她开个人演唱会,她对此也不感兴趣:“很多粉丝要求我开唱,不过我觉得自己没准备好,也不想有太多压力。我野心不大,只想唱几首歌,娱乐大家就好。”

问她有没有兴趣再参演本地剧,她透露电视台曾找她演长寿剧,只是她现在居住在马来西亚比较多,如果拍戏会很不方便。“我尝试过演戏,但还是比较喜欢唱歌,想专注唱歌,也比拍戏轻松。我不想有太多压力,演戏就随缘吧,等天时地利人和。”

靠运动和饮食养生

20170814_showbiz_dengmiaohua1_Large.jpg
年过五十的邓妙华(左)样貌和身材依然保持得不错,她与老公一起烤肉。(邓妙华提供)

邓妙华结婚多年,膝下无子,她自认是普通的家庭主妇,每天过得忙碌、惬意和充实,“时间都不够用,也不知道忙什么,喜欢运动、烹饪和朋友上卡拉OK练唱等。”她常在卡拉OK练新歌,除了保持歌唱水平,也能熟悉目前的流行音乐。

虽然年过50,邓妙华样貌和身材依然保持得不错,她说归功于运动和饮食。“早上起来,我会做45分钟的伸展运动,年纪大了,身体难免僵硬,伸展运动很好,能让我长时间走路和站立。不运动,身体反而会疼痛,走路没力,差别真的很大!”

饮食方面,她早餐一定吃得丰富和健康,包括黑豆、枸杞子、果汁、杏仁等,“午餐可以放纵些。晚餐就尽量少吃,不吃油炸食物。”

“明天35”新谣演唱会已卖出九成门票。黎沸挥及陈佳明联手写的主题曲《歌里同行》,集合40名新谣歌手齐声献唱,专辑CD将在演唱会现场发售,限量800张,每张$10。

明天35“歌里同行”新谣演唱会 参与歌手:黎沸挥、叶良俊、吴庆康、洪劭轩、潘盈、颜黎明、许南盛、姜鄠、蔡荣祖、控制塔小组、雅韵小组、苏心荃、TCR Accapella、邓淑娴、苏梽诚、林倛玉、刘晋旭等 日期:8月19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 票价:$148、$138、$118、$108、$98、$88、$78、$68(不包括Sistic行政费) 售票网址:www.sistic.com.sg 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