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吴京与阿汤哥

阿汤哥为了拍摄《不可能的任务6》特训了整整一年。(网络图)
阿汤哥为了拍摄《不可能的任务6》特训了整整一年。(网络图)

字体大小:

因为《战狼Ⅱ》,吴京火红了,最近“狗哥”互联网,一大堆与吴京相关的新闻,有网友曝光了一组吴京参演电视剧《少林武王》的女装剧照,京哥一头长发与刘海,皮白柔嫩,毫无违和感。《战狼Ⅱ》被形容为民族主义动作片,有网友却踢爆吴京一家人已非中国籍,吴京回应一家人都是中国人,还说:“网传说我儿子是英国人,我就当个笑话了。”

热闹的还包括与甄子丹的恩怨再度被提起,网友挖苦甄爷,吴京《战狼Ⅱ》上映当日,甄爷连发23条微博刷存在感,但几乎没人留言,这下尴尬了。

一个动作影坛不容两个动作巨星?

吴京出身武术运动员,进入演艺圈时以师兄李连杰为学习榜样。他大多饰演配角或反派,与甄子丹的恩怨源于《杀破狼》时的合作,甄子丹曾说了一句“武术冠军满街都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功夫明星的。”首集《战狼》没人问津,本地也没上映。《战狼Ⅱ》却异军突起,冲破43亿人民币(约8.8亿新元),吴京晋升为一线明星。

吴京的崛起等于华人武打明星的重新洗牌,李连杰有健康问题退隐影坛多年,成龙热衷于自己的俏皮活泼武打,张静还不能独当一面,剩下的就是43岁的吴京与54岁的甄子丹之争。吴京的崛起也是好莱坞的担忧,中国影片能够依靠自己的电影人带来不差好莱坞大片的票房,美国动作大片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常拍动作片的好莱坞一线明星,是不是就得更加卖命了?

“阿汤哥”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是卖命大叔。《不可能的任务5》交出亲身攀附在滑动飞机的惊险戏码,55岁的他最近在英国伦敦拍《不可能的任务6》(Mission Impossible 6)的一场高楼间的跳跃戏,吊着钢丝的他从一栋大厦顶楼跳向隔壁大楼时,双手没抓牢,顿时“跳楼”变“撞楼”,身体直接撞上高楼大厦的墙壁,造成脚踝两处骨折,必须停工四个月。

阿汤哥这些年来拍摄高难度动作戏都将替身“晾”在一边,今年记者为《神鬼传奇》(The Mummy)到台北访他,他大爆在“零”重力空间里拍摄一幕坠机戏,大家在里头飞来撞去,为求完美就拍了64次。

《不可能的任务6》是“阿汤哥”从影以来,特技上最困难的电影,他甚至特训了整整一年,希望出来的效果比《不5》更上一层楼,让观众难忘。

说实在的,阿汤哥的身手毕竟不是吴爷和甄爷的真功夫身手,阿汤哥也知道电影制作上有一种技术叫视觉特效。但他就是爱拼,也深明真身玩命的噱头。但受了伤,值得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