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龙搞得定食客搞不定儿子?

杨志龙(左)接受名厨苏庆炜邀请办饮食会,两人都喜爱搞中西合并创意。
杨志龙(左)接受名厨苏庆炜邀请办饮食会,两人都喜爱搞中西合并创意。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杨志龙厨艺有叫座力,搞得定食客,搞不定儿子?

杨志龙当年从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毕业,又和伙伴一起经营炸鸡食店,对烹饪颇有心得。他最近接受新加坡厨师协会会长及两家饮食公司的厨务总监苏庆炜的邀请,办一场饮食会,负责主菜之一的油封鸭,消息一出,预计的80个位子全满,现在已超过100人报名。

他的母校每个月都会邀请一名在线上的校友与名厨合作烹饪,招待公众,由于同学们都会在厨房帮忙,杨志龙把此当做回馈母校,没想到外界反应是历来之好,惊讶于自己还挺有叫座力的。

杨志龙说,厨师工作不简单,每天大约工作12小时,所以通常一班40学生,毕业后才三五人学以致用,其余的都转行,他希望同学们借机实习,能受鼓励留在这一行。

苏庆炜曾带新加坡厨师远赴各国参加烹饪比赛,多次拿下世界冠军,他说:“我留意杨志龙很久了,一直想找机会合作。”

苏庆炜和杨志龙都喜爱搞中西合并创意。苏庆炜的前菜、汤、鱼都暗藏令人惊喜的元素,杨志龙不敢放松,拿出“一鸭两吃”,分别与黑胡椒及干肉骨茶结合,似乎可以定名为“鸭骨茶”。

儿子们都投妈妈一票

不过在外搞得定食客的杨志龙,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却承认,他回到家里赢不了儿子的心。他说,当初和太太结婚时,她其实厨艺不太好,所以一向都是他在指导,没想到这些年她进步良多。一次他问5岁和8岁的儿子,谁煮的菜比较好吃,儿子们都投妈妈一票,让他想不通之余,只能说太太的菜抓住了儿子的胃。

他说,自己经常工作忙碌不在家,让儿子抱怨,太太则终日陪玩,大概因此赢了自己。“我觉得对孩子来说,玩比吃重要吧。”

面试怯场空少梦落空

杨志龙透露他曾有三个志愿,一个是当警察,像电视剧那样正义执法,所以在国民服役时加入警察队伍;二是当厨师,因为看到他们身材肥胖,相信这一行饿不死,于是才报读SHATEC,结果发现在厨房工作不简单,只敢以烹饪当兴趣而非当职业。

至于最后一个志愿,“就是当空少,只为了环游世界,我还参加过一次面试,最后因怯场过不了第二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