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受害者”出面 波兰斯基性侵案再添一桩

59岁Robin(右图右)召开记者会,指控罗曼波兰斯基(左图)曾在1973年对她性侵。(法新社)
59岁Robin(右图右)召开记者会,指控罗曼波兰斯基(左图)曾在1973年对她性侵。(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国际知名导演Roman Polanski(罗曼波兰斯基)在国际影坛获奖无数,才华备受肯定,却始终甩不开性侵未成年少女的丑闻,甚至为躲避通缉而逃离美国,藏身巴黎近40年。15日,一名59岁女性Robin(罗苹)在洛杉矶召开记者会,指控波兰斯基曾在1973年对她性侵害,成为第三名出面指控的自称受害者。

罗苹称,当时她只有16岁,同时出示自己少女时期的照片,数度泣不成声。

现年83岁的波兰斯基,1933年出生于法国巴黎,3岁时随家人移居波兰克拉科夫,曾经囚禁于纳粹集中营,后来顺利逃脱。

战后毕业于罗兹国立电影学院的波兰斯基,逐渐转往好莱坞发展,拍出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更在2002以《钢琴家》(The Pianist)夺下康城影展、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导演殊荣。

波兰斯基在1977年因涉嫌性侵13岁少女Samantha Geimer (萨曼莎盖梅尔)遭美国检方起诉,而流亡海外多年。曾多次向美国法院递出入境不逮捕申请未获准,原先在当事人盖梅尔陈请下,这桩陈年旧案可望终结,却又爆出受害第三人,歹戏恐继续拖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