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电影排行榜 《战狼Ⅱ》唯一入榜中文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吴京自导自演的动作片《战狼Ⅱ》自推出后,改写了不少纪录,现在又挤进全球百大电影排行榜。


《战狼Ⅱ》上个月27日在中国上映,创下华语影史单日票房纪录、2017票房年冠军、中国影史票房冠军等纪录,现在则把排在全球100大电影第100位的好莱坞电影《阿甘正传》(Forrest Gump)拉下马。《战狼Ⅱ》成为全球百大电影唯一的中文片,过去此榜都由好莱坞电影霸占。《战狼Ⅱ》日前全球票房已达6.821亿美元(约9.3亿新元)。


记者最近与在中国发展多年的资深影视人见面,得知《战狼Ⅱ》的成功,中国政府功不可没,甚至出动坦克车等军事设备协助拍摄。《战狼Ⅱ》主打撤侨题材,却体现了中国作为动荡世界新保护者的角色,是中国政府喜爱支持的主旋律。《战狼Ⅱ》不仅中国热卖,本地也受落,据发行片商邵氏透露,《战狼Ⅱ》票房已达110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